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梅花的心已成淚滴

梅花的心已成淚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梅花的心已成淚滴 標籤:感恩的心 梅花魂

  寒風刺骨,冰冷的雪花映襯着院中那一株寒梅。新年的喜慶穿過夜空襲進這座我獨自租住的院落,略顯一絲的凄美與蒼涼。

  站在窗前凝望依舊雪花紛飛的夜空,一時思緒萬千,不知道自己從哪裡來,亦不知自己該往哪裡去。只感到一陣孤寂撒入我落寞的情懷。無聊的拿出手機欲撥通熟悉的號碼,卻又不知道是否那人想聆聽我傾訴的聲音。所有的過往在我腦海中閃現,此刻我卻怕自己會慢慢淡忘,曾經以為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如這屋外的寒梅,即使沒有了風雪的相伴依然可以活出自己的那一份精彩。然而,心靈的悸動還是讓我沒有了歡樂的笑顏。

  是否,你對我的記憶已成了回憶?是否,我對你的承諾已成了謊言?是否,你對我的溫柔早已變成了冷漠?是否,我對你的愛已變成了沉默?難道這麼長時間以來,你還不懂我的心?難道,經歷了那麼多的坎坎坷坷你還不了解我這個人?是誰,執我之手消我半世孤獨?是誰,吻我眉間化我半生清愁?是誰,撫我之面慰我昨日哀傷?是誰,攜我之心融我昨日冰霜?或許,你是我今生種下的前因,今世償還未了的果。我只有用這手中的香煙打發漫漫長夜的寂寞。

  不知何時,突然間發現你我的距離拉了好遠,指間的時光已無法用雙手相扣。記憶的琴鍵已沒有了唯美的旋律。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們已再也不能回味往日的甜蜜。三生石畔,同寫姻緣,只求相扶共黃泉。怪奈何橋邊,湯一盞,往事成雲煙。 天公捉弄,前生猶憶,守此石旁,無人共凄涼。日日兩行清淚,容顏憔悴,念前世,不知幾回心碎。我終於大徹大悟,你我今夜已成天涯陌路。

  今夜,就索性讓這雪花為箋,思念作筆,把我的孤寂隨着凄涼的風吹進梅花的心蕊,化成一顆顆冰冷的心珠,凍結成 一串串的淚滴,凄美而晶瑩.....

您正在瀏覽: 梅花的心已成淚滴
網友評論
梅花的心已成淚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