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人生中的財富——朋友

人生中的財富——朋友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中的財富——朋友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雨中的樹

  朋友是人生的財富,朋友多了好走路。在生活中人是不能沒有朋友的,不交朋友就無法與社會溝通,無法行走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朋友在一生中是不可缺少的,形同左膀右臂,對你的事業成功起着積極的作用。古人言,一塊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人幫。其實這句話把朋友的真實內涵講的非常透徹明白,說明了朋友在人生中的重要性。紅花需要綠葉的扶持,一支鮮美的花朵沒有綠葉的襯托就遜色許多,一個好漢單打獨鬥,沒有朋友的幫助不會持續多久的。

  生活的世界是充滿誘惑的,也是複雜的。在這個多變的社會中,需要凝聚力,在齊心協力的基礎上才能勇往直前。一個人不但要有文化知識,還要有良好的人緣,能與人為鄰,與人為善,與人為伴,結交知己朋友,相互支持幫助,即在精神上能及時給予呵護,在經濟上能援助,在困難時刻能伸出援助的手,幫助你渡過人生中的困境。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朋友。有些人雖然結交了很多朋友,但濫交,沒有真心朋友,關鍵時刻樹倒猢猻散,一點作用沒有。這樣的朋友有與沒有是一樣的道理,等於是酒肉穿腸過的朋友。這樣的朋友其實不如不交。千金易得,知己難求。朋友是在生活中通過長期的交往,以真摯的感情去溝通,去交往,經過生活的磨礪后,逐漸彼此相識,是內心世界的認識,有共同的語言,有共同的理想,相互能坦誠相待,願以真情交往,成為知己朋友。在這樣的基礎上建立起來的朋友,還要不斷加強溝通,有事情,及時地聯繫,以增加友情質量的提升。朋友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人不是神仙,也不是白玉,就是白玉尚且有瑕疵存在。朋友也是如此,有時也會有這樣那樣的錯誤的發生,出現此類事情后,朋友之間要理解,包容,不能過分刻意地追求朋友達到十全十美的程度,就是一奶同胞也不可能到達那種完美無缺的境界。按着自己的理想去找朋友,而且是十全十美的朋友可以說是沒有的,那樣你會把朋友拒之門外,身邊一個朋友也沒有,純屬光桿司令。

  在古代人們以關公為楷模,因為關公重情誼,幾十年如一日,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境界,桃園結義的情感不會改變。隋朝時期的秦瓊是一個重友情的好漢,在朋友中受到尊重。有一個稱讚秦瓊的俗話,秦瓊為了朋友賣了黃驃馬,兩肋插刀不怕疼。這樣的朋友是值得稱讚的,也是人生中難得的朋友。在過去,人們結交以飲血酒為盟,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亡為誓言結盟為朋友。今天這樣形式已經不實行了,隨着經濟的發展,一切以經濟利益為核心,開口既是錢。有錢好辦事,沒有錢,免開尊口。這種情形司空見慣,隨處可以看到這種社會現實活動的場景。現場交易,直言不諱,一頓飯館解決問題,事後互不相識,兩無礙。甚至有人講,情誼值多少錢,把友情視為一文錢不值。這充分體現出一個時代的朋友交際的現象,一切向“錢”看,這對結交朋友是一個致使的打擊,給人與人真誠交往蒙上了陰影。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友情的交往了嗎?人與人的交往變成赤裸裸的經濟交易往來關係,情誼的分量不足掛齒,更無所謂,這讓人心寒。

  有一首歌的歌詞這樣描述,結交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朋友多了好走路。經濟發展是社會的主流,但社會是由人類的存在而存在的。人與人之間應該存在情感交流的,在相互信任的,坦誠的基礎上,推動社會文明的發展進步。社會需要溫暖的陽光,人需要社會的溫暖情懷關照。在危難時刻伸出友愛的雙手拉一把,這樣的友情應該值得發揚光大。金錢在生活中是維持生計的物質保障,但真誠的情感同樣可以給予人溫情,讓人終身不忘。這份情誼可以說是無價的寶藏,值得永遠珍藏於心中。不用說,人是高級的動物,思維能力不同於其他動物,有着濃郁的情感在胸中涌動,對真善美是百般的讚揚,對邪惡的污穢的東西同仇敵愾不屑一顧。人間存在着友愛,需要建立真摯的友情,讓誠信的友情在人類社會煥發出火熱的光芒,照亮你,照亮我,照亮每個人的心胸,在友愛的社會氛圍中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人間充滿大愛,我們都是朋友,以朋友關係相待,沒有解決不了的世間事物。伸出你的手,把愛心奉獻給社會,用真誠的友愛建立人與人的關係,這個世界一定更加溫馨,更加可愛。因為,我們大家是朋友。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中的財富——朋友
網友評論
人生中的財富——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