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記憶里的冰掛

記憶里的冰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冰掛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

  記憶里的冰掛

  望着巧奪天工、精美造化、賞心悅目的一束束、一條條,束束相連,條條銜接的冰掛時,竟也勾起了我對兒時玩雪、戲冰掛的回憶。

  過去,深冬時節,河面上往往能結出很厚很厚的冰。小夥伴們愛在冰上滑冰、滑雪,堆雪人、打雪仗,玩的開心,也忘記了寒冷。還有,就是玩冰掛,也有的稱之為冰溜子。

  那時,冬天的氣溫要比現在的低,我的手常被凍得紅腫、發漲。有的小夥伴臉被凍得發紫、發黑,有的手、腳凍起了疙瘩,成了凍瘡。看看現在,都臨近春節了,不知咋的,也不見下一場雪,河裡也不見有冰凌。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溫室效應嗎?

  過去,住平房的人家居多。下過雪后,白天氣溫稍高,房上的雪漸漸融化,雪水沿着房檐滴落下來。夜裡,氣溫下降,沒有融化的雪水慢慢往下滴,滴的時間長了,房檐就會形成一束束的冰掛。

  望着晶瑩剔透、模樣漂亮,古怪精靈、形態迥異的冰掛,真想爬上去夠,好拿在手裡當冰棍吃。不過,這“冰棍”不甜,吃在嘴裡也沒啥味道。

  儘管冰掛很好看、好玩,但它的確也很涼,可不能長時間抓在手裡玩。那樣的話,它會把您的手凍得像火燒的一樣生疼喲!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冰掛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冰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