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來贛州兩年了,都沒有好好看看這個城市。

  站在主教11樓看着贛州市區高高低低的樓房,猛然間覺得這個城市對我而言,依舊是那樣的陌生。

  高樓沒有讓我感受到城市的繁華,覺得只是一個沒有生命的大固體,突兀而起,反生彆扭。舊房,相對而言,我是更喜歡的。舊時的人們會將更多的心思放在一件事情上。

  今天看着舊房心生蒼涼,凋零落葉漫街風散,冰刺的寒風無孔不入。最近的考試也不盡如人意,一片冰河世紀風貌,壯哉!悲哉!

  “寒風飄飄落葉”,葉落歸根,過年回家。秋天是思念的季節,也是思鄉的季節。

  寒冷的北風,漂浮的日子,難以忘懷那個無論貧窮還是富裕都溫馨的家。突然間彷彿看見家門前那課樟樹,每年都那樣的高,真是個調皮的小男孩。後來出去讀了半年書回來之後就一下子突然長高,成為一個小夥子。不知道這個“小夥子”現在是什麼樣了。

  我彷彿看見家裡養的紫羅蘭和仙人掌了。記得家中養過梔子花,也種過葡萄,終究因為沒有什麼人照料而花殘藤枯。而紫羅蘭和仙人掌一直活着。每次回家之後沒事就上屋頂看看他們,擺弄擺弄,增添了生活中不少的情趣。

  我是個孤獨的人,以前的生活中友弟弟和妹妹打打吵吵玩玩,現在妹妹工作了,弟弟還在學校里朝心儀的大學努力,所以現在回到家就剩下孤零零的我,只有紫羅蘭和仙人掌這兩個老朋友陪陪我了。

  我彷彿看見媽媽坐在對面的楊奶奶門口,聊着婦女么聊也聊不盡,談不完的生活瑣事,八卦事情。還有媽媽做好的一桌飯菜等弟弟回家吃飯。我想起了我初三那年每晚下自習后我的桌子上都有熱騰騰的吃的。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雖然辛苦,但是日子過得很是充實。和班上的同學一起為自己努力的方向奮進。

  我彷彿看見爸爸,坐在門口看着來來往往的車,匆匆而過的人。靜靜的看待着這一切,做一個局外人,然後靜靜老去。爸爸是個泰然的人,他平凡又樸實。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我們着三個孩子將來能夠過上安穩的日子,不用為材米油鹽發愁,一個愛我的人和一個溫馨的家。

  家的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的清晰。想想自己會不自覺的笑了,樂了。

  家永遠是我最暖不會降溫的熱水袋。

  隨時間的轉移,會越來越暖。眺望將來,帶着家的溫暖,親情的溫馨,在以後的路上繼續走下去。

  以後不管我在哪,不論遇到什麼我都不會忘記那個有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的家。

您正在瀏覽: 眺望
網友評論
眺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