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的雨

七月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六月如火般的驕陽還未褪盡,恍然間我便又感受到了宜昌七月雨的纏綿。宜昌的雨總是一陣接着一陣,雖然下不大,可也好象是永遠也下不完似的。我猜應該沒有多少人能抵得了這夏季烈日的狂野,可面對這纏綿細雨的柔情,我卻有點把持不住了。

  是啊,一樣的季節帶給人的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景,兩種截然不同的感受,還有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一直都在想,可總也說不出。冥冥之中只覺得很久以前就和雨結了一段緣份,產生了一種情節,擁有了一份歸屬,也有了一個童真的夢。以前總以為自己是屬與雨的,每每看到大雨盡情揮灑到大地,我不禁感到這造物主的神奇,於是任憑這雨水滑落在臉龐,再流入我的心田,享受着沁人心脾的感覺。

  抬起頭又發現雨其實一直都是從天上掉落下來,這雨又似乎是屬於天空的。那麼我是否又屬於天空?大地沒有邊界,天空也沒有極限,這種感覺真的很好。現在才發現,其實雨露和人一樣,總是不斷在遷徙,不斷在漂泊,不斷在流浪。雨水從地下到天上,再入江,河,湖,海。

  雨是如此的漂泊不定,其實哪一站都不是她的歸宿————雨是沒有有歸屬的。

  那麼我,我的歸屬,又在那裡?是廣袤的大地,還是虛無縹緲的深邃的夜空?面對這厚實的大地,我尚且能觸動到他強有力的脈搏,可面對這暗夜天空的虛無,我不禁有些害怕了.或許我真的是身在五行之中而神遊三界之外了把.帶着一種不安的心情和躁動時常聽見不同的人們重複着一句同樣的話“曾經我也有一雙天使的翅膀,可我沒有用它來飛翔,我用它來熬雞湯”。

  我想這便是成長的煩惱。

  窗外的雨漸漸地稀疏了起來。推開窗,一股帶着風和泥土的氣息頓時讓我立馬鮮活起來.天漸漸黑了下來,和風細雨悄悄的給這座城市披上了一件靜謐的睡衣,在雨夜裡學校和整個城市顯得是那麼的安詳。徜徉在街頭,雨水衝掉了周圍些許浮躁的氣息又按下了我心中許多的悸動,於是又有些很是享受起來.享受着這夜的寧靜,風的柔和,雨的美好。似乎心裡又有了一種強烈的歸屬……

  多雨的夜總是能滋生不少憂鬱的愁緒,頹廢的訴說,令人不自然想起那些已埋葬在雨里許久的往事。那些往事的辛酸和被理想灼傷的刻痕在那密密斜織而又模糊的雨線中又逐漸清晰了起來.又到了畢業離別的日子,像這雨一樣,又有許多人到了未知的下一站.我不由得感嘆雨力量的偉大。水滴石穿,不錯的,就算如磐石般堅硬,也註定要消融在這雨水中,先變為碎石,再化作青泥,最後便失了蹤跡.倘若將理想和信念也注入這雨中,恐怕一切便無堅不摧了把,成功也應該要經受住雨的洗禮的.

  現在才發現,雨仍然是我的歸屬.佛語有云:緣由心生,緣由心滅.可見重要的不是緣而是心.我想我與雨的緣分還遠沒有走到盡頭,準確的說現在才剛剛開始。心不止,則緣不盡。

  每個人都有一雙天使的翅膀,但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展翅翱翔。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要學會做湯,做的不是雞湯,而是一碗盛滿理想和信念的湯。

  五月的花海,六月的驕陽,七月也該是輪到雨的時候了.雖然現在對雨已經不再那麼迷戀,可也遠不至於討厭.畢竟有了這宜昌七月的雨,也省了好多我做湯的湯水了把.頭一下子好暈,天晴了.原來是睡的太久,也該醒醒干點什麼了……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雨
網友評論
七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