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七月的迭部王曼

七月的迭部王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的迭部在花叢間跳躍,七月的迭部在高山流雲間舞動,七月的迭部在青山綠水間吟唱……七月的迭部,美崙美奐。

  扎尕那的石林,在晨曦的流雲浮霧間若隱若現,如一位美麗羞怯的少女顧盼流連。微風吹過,晨霧瞬間滾動,如紗縵自山間飄過;如仙者俯首施福;如蟬翼霎那間的舞動;如縷縷青煙繞頸而過……帶着花香清露,聽着遠山傳來的歌聲,心,瞬間溫柔了起來……

  虎頭山的雪,歷經嚴冬暖春,在七月的時空里仍頻頻回望,難道是不忍惜別--------這山谷的幽靜,這人間的生機?俯視着腳下終日忙碌的人們,她會想些什麼?

  姑瑪湖的水,在七月來得更清澈,遠遠望去一片碧綠,彷彿一片麥浪,在微風的吹拂下一層層漾開,那一瞬間,彷彿看得見有仙女在游泳,有精靈在嬉戲……湖邊的花草鳥雀,在湛藍的高空下盡情舒展,雄鷹在湛藍的高空盤旋迂迴,松木林立四周,像勇敢、忠誠的武士,永遠守護着這片人間仙境。

  臘子口的松濤聲,彷彿訴說著那段鮮為人知、感天動地的史實------如泣如訴,欲語還休------時過境遷,早已物是人非,不變的是心中的信念和對未來的執着。善良的當地人每每對天憑弔,守護着心中的凈土,寄託着對逝者的哀思。掬一捧白龍江的水對天而飲,故鄉在心中刻下烙印,無論走到天涯海角,思鄉的心,夜夜將你喚醒,不能釋懷……

  七月的迭部帶着即將豐收的喜悅,揣着滿懷的熱情,捧起香氣四溢的酥油茶,展開雙臂喜迎遠方來客。

  (曾經在散文網以“水一方”的筆名上傳,在此註明,以防誤解。)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迭部王曼
網友評論
七月的迭部王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