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什麼最有價值?

什麼最有價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什麼最有價值?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有人說,錢有價值。也有人說,物有價值。而我說,人的才最有價值。

  錢能買一切,是有價值。因為當今社會沒錢不行,有錢便可行使一切。當然,物也有價值。每個物品都會有它的實用價值。沒有物,社會不能前行,利用物,可以製造工具,可以改造人類。最後,我想說的是人的才,才華其實是世界上的無價之寶。看是無價,實則價值很大。

  當你沒有了錢,貧困如洗時,有才人會想出怎樣賺錢?怎樣生存?一時間,解決困難,轉危為安。當你沒有東西時,需要上街購買時,有才人可能會自己製造一個替代品,幫你解決問題。也只有有才能的人才能創造一切所利用的價值,因此,才最有價值。

  才,看不見,摸不着,只是人的一個頭腦想象而已,而它的潛能很大。它才是價值最大的東西。

  你看,某商店是一個大老闆開的;某公司,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小白臉開的。他們中年齡並不大。可他們有智慧,有能力。不僅大城市有樓房,有汽車,而且還擁有一大筆資金。實踐證明,才最有價值。

  你再看,科學家用頭腦能研製出某一成果。研究生用大腦能研究某一問題。小職員能用智慧教好學生。建築師能設計出高樓大廈。木匠能器成一工具。律師能打贏一場官司。--------

  他們憑的就是大腦,憑的就是才華。實踐證明,才最有價值。

  我們不妨拿一個有才人與沒才人做對比,有才人思維敏捷,沒才人思維呆扳。有才走遍天下,沒才無用之地。有才天下可取,沒才坐家等錢。有才不僅擁有資金,而且還會有取不盡的寶庫。沒才人不僅缺乏錢,而且還等閑視之。

  特別是當今社會,正是高科技時代。有才人大顯身手,沒才人寸步難行。所以,才最有價值。也就是說,有才能創造一切。

您正在瀏覽: 什麼最有價值?
網友評論
什麼最有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