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七月的夏

七月的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季,池塘的荷花開了嗎?”

  “嗯,已經開了呢。”、

  “那是夏天啦?”

  “嗯,已經是夏天了呢!”

  “哦”

  季,如今荷花真的開了!你說你喜歡看荷花安靜的樣子,那時夏天你那漂泊的衣襟掀起的愉悅,你說那真的很安靜,安靜到可以感覺到天的明朗,雲的輕鬆。

  命運總喜歡起起伏伏地演繹着那一場輪迴,我們像被釘在十字架上。不斷地重複,不停地去上演。

  戲無情卻有淚。

  回憶就像倒帶一樣,一場一場,一點一滴的刻進心膛。季,人生總是那樣嗎?你的安靜,你的自在。那時我和你說:我想做白雲,很飄渺的虛無。去看看被塵世間遺忘的地方。你笑了、、、然後轉身離開。

  有些人,轉了身,就是一輩子。命運像打下了一個華麗的絢章,在那平靜的夏日!

  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彷徨而無助的吶喊,可是只剩下空白的迴音。

  那迴音,深深淺淺,淺淺深深。

  生命,或許本來就是一個循環體,將彼此僅僅拴住,動彈不得。

  七月的夏,那個夏,很凌亂,卻靜得不知所措看着那滿院穿着白色衣服的護士跑來跑去,像極了死神的召喚。你躺在那裡,安靜得很美,這個世界像浸滿了水,安靜得毫無聲息,是記憶里不可磨滅的回憶,是不可飲不能飲,也要拚卻一醉,抬頭看着那相似的天空,突然美的好殘忍。

  這個世界,也不過如此,悲傷與歡笑,都一樣,只剩下安靜的琴鍵,安靜的呼吸。

  在那過去的歲月里,時空彷彿被凍結,偶爾獨自地走過那場回憶,才發現,還是不可忘卻。所有回憶就如朝陽一樣,徐徐上升,然後強硬被記起。他說,我可以換一個世界,並非所有的離開都言悲傷,可是,心卻停在這裡了。

  沒有離別,沒有離開,什麼都沒有,只是時間走過而已。只記得,荷花池邊,那一個藍天,那一個白雲,那一個微笑。已足以,那些男孩,教會我愛,那些女孩教會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夏
網友評論
七月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