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在七月的日光里

生在七月的日光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在七月的日光里

  文/莫小雨

  :

  沒有人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但是我知道明天或許還有日光。這樣還能背着日光。暖暖的笑。

  就算這個世界被寂寞淹沒。大雨隨着淚水顛倒。我依然還是那個閉上雙眼窩在被子里等待蘇醒的孩子。我會做着美美的夢等待日光的啟程。就這樣生活在七月的日光里。

  我曾想我前生一定很愛七月的日光。所以我在七月日光正好的時候來到。嘗到第一口陽光燦爛的味道。生在七月。生在夏季。生在那明朗耀眼的幸福里。我終究還是開始愛極了這些小家子氣的東西。那麼多年四季輪迴不斷。我依然喜歡有日光暖暖的日子。我想。我一定是愛它愛到了骨子裡。

  或許我遺失在七月的小情緒依然存在。也許會在那裡生根發芽。直到我單程旅行。漸行漸遠。不斷的長大。一直很喜歡日光那種淡淡的色調。雖然有時會刺眼。但還是會有暖暖的心動。就像是某一個人在某個地點說的某一段話。那種深入肺腑的溫暖如日光一模一樣。淡淡的。回味悠長。哪怕某一天我真的遺失了所有。我不會怕。我知道還有七月的日光。只有它會給我溫暖。一成不變。

  歲月枯萎了。愛情枯萎了。甚至我歇斯底里追求的生活枯萎了。我沒有躲在角落裡哭泣。可是這些我努力過的日子依舊清晰如昨。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去面對未知的黑暗。或許我生在七月的日光里。心也溫暖了許多。這種淡然讓我懂得了許多。其實。無論是愛情還是生活。那隻不過為在這個世界上留下的唯一的痕迹。最後也將變成一縷青煙。人間蒸發。沒有人能懂得明天會發生什麼。可是明天依舊會馬不停蹄的趕來。不如用顆溫暖的心溫暖那些心底陰暗的人。這就是幸福。

  天空最美的時候。是日光落幕的瞬間。世界沉睡。昨日的初日成為今日的夕陽。那些陰暗的,歡笑的,不舍的情緒就會情不自禁的噴涌而出。暮然回首間錯過了最美的日出。幸好。夕陽還在。那些人念念不忘的人還在。七月的日光仍在。

  我對黑暗有種與生俱來的恐懼。一個人,無論是正值青春或是已到垂暮之年,都會感受到孤獨。有着甜酸苦辣的百味心情。當這時,我們需要的便是將這些點點滴滴的複雜心情記錄下來,讓這些零落索然的記憶在時光中慢慢沉澱,變成斑駁的碎片。我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當一個記述者,卻總是用寂寞的筆調把青春那麼多的悲傷一筆一筆勾勒。我只是想讓那麼多陌生人知道我豆蔻年華中的顛簸罷了。歡笑,淚水,驕傲,自卑……我知道,在荏苒時光中,記憶會一滴一滴地滑落,直至消失。所以我像個寂寞的旅人,固執地書寫着。

  七月,落寞天堂的季節,心底總會有種莫名的感傷,不知道為什麼?把心口壓得緊緊的,卻又無法渲泄些什麼。或許有很多傷感的情節都需要被放逐,放逐在自己能遺忘的天地里。或許沉睡在七月的日光里是最美的享受。忘掉曾經的悲與喜。就這樣釋然的過完單調的一生。這樣就好。就這樣把所有斑駁的情敘慢慢遺失在七月的日光里。這樣就能背着日光。暖暖的笑。

您正在瀏覽: 生在七月的日光里
網友評論
生在七月的日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