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散落在七月的時光

散落在七月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七月,漫走在憂傷邊緣。我打開窗戶迎來陽光,潛藏在記憶深處的悲傷在燦爛的光芒中失去活力,日漸枯萎。被冰封多日的熱情,在光合作用下變得更加鮮亮。我張開雙手,擁抱了整個日子的陽光,發霉的笑容也在低落的情緒掙脫而出,迎着陽光開着美麗的花朵兒……

  ——漫晴

  七月的天,清澈蔚藍,白雲也是乾淨的。每天清晨醒來,躺在不知何時已將自己擁入懷裡的陽光中,任溫柔纏縛全身,無須多雜念,靜靜欣賞生命的陽光就好。呼吸着晨曦中清秀的空氣,走出陽台,捧着夜的眼淚,像捧着夜滿懷的心事。陽光穿越而來時,眼淚剔透如水晶,心事也綻放光彩。

  我喜歡七月,尤其是七月的風。每當我輕輕漫步在夏天的黃昏時,迎面而來的風總是調皮地玩耍我額頭上的汗珠,就像冬日裡滾雪球的孩子一樣。它的情趣自然不是我能理解的,但是我卻樂此不彼地願意和它一起分享玩樂的樂趣。風兒的鬼點子最多,時而捧一束花香叫我品味;時而揮動衣袖惹來群鳥共鳴;時而吹落凋謝的花瓣教它們起舞……總之,它總是有辦法讓我開懷大笑。大笑回落微笑時,額上的汗珠漸漸的變小,最後只剩一片涼爽。這時候我會和晚風一起坐在公園的石凳上,等着夕陽下山,也等着月上東閣。

  風喜歡聽我唱歌,我最喜歡唱溫嵐那首《夏天的風》。它知道歌詞里有我的心事,儘管我唱它是懶懶的,它也一直陪我到月窺西窗。等到天上的星星漸漸暗了,黎明漸漸明了,它會隨手擦乾黑夜不捨得淚,又把淚丟在花瓣上。淚里沒有苦澀,只有喜悅的甘甜。

  我喜歡七月,尤其是七月的花朵。昨日做的夢,還留着濃濃的笑在今天的面容。春天也把些可愛的花兒留給夏天,夏花開了,我想起泰戈爾說:“生若夏花般絢爛,死若秋葉般靜美”。本來打算墮落的心,也不好意思地跟着花的綻放而復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夏天的花在盛開的瞬間,就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在夏天開花的植物在花開得那一刻生命到達了頂峰,盛大地綻放自己的夢想和希望。我該如夏花,我們都該學習夏花,讓我們的生活多一些絢爛,多一些盛大的艷麗。

  夏花喜歡看我作畫,哪怕我平日連線條都畫不直,它也待在一邊靜靜地看着,只要畫筆下的它不會走形就好。一副畫成,我是依花塗它物。花笑了,笑里藏着別樣哲理。人生,因為知足而常樂;因為珍惜而擁有;因為欣賞而享受……哪怕不是盛放在人間四月天,生命也有極致的美麗;哪怕畫里的圖案與自己很多差別,面容也會因為自己存在過而感動。

  我喜歡七月,不只是喜歡它的風和花,還喜歡它的全部。比如夏雨,雨斜落在十里荷花的時,田田荷葉上裝着來回滾動的雨珠兒。風一吹,雨珠嬉戲的聲音如一曲古韻琴弦,和着飄逸的荷香,花瓣也在風中幽雅蹁躚。任誰看到這樣的情景,腦海中的浮躁也會蕩然無存了罷。我想,雨是最有靈性的東西了,不然它怎麼能夠靈活變動呢?有時候是縷縷如絲,訴說著季節的心事;有時候是粒粒如珠子,演示着貴重的珍珠落玉盤;有時候是顆顆如石,提醒老屋的綠瓦要清醒……雨,不是我最喜歡的自然物,但我喜歡有雨的七月。

  我喜歡七月,還特別喜歡七月的文字。這一個季節,沒有煙雨濛濛,也沒有秋葉蕭蕭,因此沒有傷春悲秋。我走在山的頂峰,看着腳下成群的綠樹,成片的綠色,眼中的世界一片安詳,生命一片明朗。我看不到憂傷,也聽不到悲哀,有的只是枝頭鳥頭成雙成對的歌唱,歌唱藍天,歌唱白雲,歌唱綠林,歌唱生活……歌詞里都是陽光燦爛,微風清涼。是的,七月,一切都安好。

  文字喜歡我抒寫,夏夜漸濃的時候,泡一杯淡淡的茉莉花茶,我又開始抒寫生活中的所見所聞,沒有文采斐然,也沒有不凡情節,只是淡淡的,如花茶一樣。而文字,隨着我的睡意漸深,常伴我入夢。夢中,還是有花茶,味道很淡,很淡。

  ……

  回望前塵,似恍惚也清醒地度過了二十多個七月。在這些七月里,有過天真爛漫,有過懵懂無知,有過幻想成空;也有過青春活力,有過情竇初開,有過成熟端莊……或者,這是成長的必然過程。然而,每個人心中的季節都不一樣,走在夏天,並不在感受夏花;躺在冬天,並不是在欣賞冬梅;我喜歡七月,也並非單純是七月,而是每個日子都如此。因為我相信用心活在每一天,逝去光陰回饋我們的決不是只有汗水和淚水。

  所以,我的每個七月我都喜歡,它都有故事,值得抒寫。

您正在瀏覽: 散落在七月的時光
網友評論
散落在七月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