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濕的布

濕的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6.00多去上學,路過一條馬路,那是紅燈。我走過來望着燈,心想又要等一會了。走上前時,也已經有很多路人走過去了。他們也和我一樣停了下來,我心裡想:大家都是遵守交通故則的好市民啊。一陣川流不息的行人車輛過後,十字馬路也只有我們這一邊在等綠燈的行人了。

  突然這時發生的事是挺讓我驚訝的:大家都好像已經商量好了,一起闖了紅燈。畢竟這時沒有車輛,雖然是闖紅燈,但應該不會發生車禍這一類的事。

  我猶豫不決,我知道闖紅燈是不好的行為,然而在這麼多人的影響下,我不禁想到:大家都這麼做,並且路上沒車,反正違法紀律的也不只我一個,乾脆就闖吧。

  我於是就跟在他們屁股後面,一起走了過去。不經意回頭時,卻發現一女學生依然站在路邊等着綠燈。我心裡很受打擊:當初就不應該和他們一起走過來的,挺多也就晚一兩分鐘罷了。但我也對那個女生充滿了敬佩,畢竟不隨波逐流是我所做不到的。她的這種行為依然能出現在如今,是讓我開心不已的。我感到很慚愧。

  走過了十字路口,想再看看她是否來了。轉頭一看,發現她真的來了,然而我卻不是敬佩的開心,留在心中的只是無盡的失望——這是依然是紅燈,在紅燈中她走來了。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傳播病毒是多麼的快。我知道,在她的心中,也曾有我剛開始時的掙扎,原本和我一樣有一顆純潔的心。然而在大眾的影響下,我們都迷失了自我,失去了自我。我們都被眾人共同的錯誤迷惑了。我們也都有過所謂的堅持,只不過堅持的時間太短了,短得沒有超過那渺小的一分鐘。我們更有過害怕,害怕被人看見自己在違反紀律,而內心感到人格貶低的事實,只不過這珍貴的害怕被大家打得支離破碎,他們給我們壯了膽子去闖紅燈。

  “人之初,性本善”。人生的剛開始就像是一塊乾淨的布,這布一塵不染,是用來做洗臉的毛巾的,它潔白如雪,非常純潔;漸漸地,我們長大了,這布因為多次的洗臉而浸透了許多的水,所以變得有些臟,這布開始成為了洗腳布,半凈半臟,好壞之間;再後來,我們已長大成人了,由於擦腳的時間很長,這布就更加髒了,想來想去,就只能成為成了拖把布,近乎全臟,懸崖咫尺;再後來,再後來,這塊布已經淪為了一塊垃圾,早已全臟,無藥可救,扔進垃圾桶的瞬間,便是人生結束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濕的布
網友評論
濕的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