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安放於心底的純美記憶

安放於心底的純美記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安放於心底的純美記憶 標籤:保持黨的純潔性 青澀記憶

  今天,又回到久違的出生地,童年快樂,美好記憶,瞬間從心底一一泛起。

  這裡,有着太多的快樂,和太多的遺憾,忘不了,也放不下。讓純美的童年回憶,在靜謐的歲月里,悄無聲息地流淌着,不問它的歸期,不看它的歸途……

  走過兒時玩過的地方,會自然地想起童年的玩伴,如今記憶中的男孩在何方?是否還會在某個瞬間,某個地點,偶爾地想起那個小女孩,想起那個曾經很認真的漂亮女孩?每次經過曾經玩過的地方,女孩都會懷念那段時光,一起捉迷藏,一起寫作業,一起在風雨里上學,一起在黃昏里回家。

  男孩,你可知?當時在女孩幼小懵懂的心靈里,一直很喜歡跟你在一起,甚至有個願望,可以一起上初中,高中,直至大學,可10歲時,由於女孩轉校原因,連一句告別的話,他們都沒有說,就一別二三十年,雖然從別人那裡也聽到一點男孩的信息,可女孩對男孩的記憶一直停留在那個純潔無邪的年紀,如今,他們已步入中年,也許在某個時段,再見面,已互相不認得,不過,真的挺好,有個美好的回憶,讓彼此的童年那麼美,如此真……。

  在寫下這段文字時,那個曾經的女孩,她的嘴角一直微微揚着,臉上始終洋溢着甜美的微笑,真的從心裡希望彼此都過得很好,雖然,這情感與愛情無關,與風月無關。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着五彩繽紛的記憶,如今,那些美好的記憶,過往,也許在現實中已無處安放,那麼就讓它安然地陳放在我們的心底吧。

  當我們手捧香茗,微閉雙眸,聆聽某一首音樂時,那些唯美的畫面,會隨着跳動的音符,一一浮現與眼前,儘管臉頰已刻滿滄桑,可我們的笑容,依然甜美,眼神依然清澈。——————apple/文

您正在瀏覽: 安放於心底的純美記憶
網友評論
安放於心底的純美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