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書香,最美女兒香

書香,最美女兒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書香,最美女兒香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靜夜如詩,萬籟俱寂。喜歡在靜寂的夜裡讀那些清雅的文字,把整個人的心都讀得柔柔的,宛如誤入百花深處,花香四溢,墨香撲鼻。隨意的行走,隨意的讀書,隨意的用書墨塗染着生命中的每一個枝椏,宛如走進了美麗的童話。

  女人一定要懂得珍惜自己,即使容顏淡化,即使青春遠離。沒有青春四射,你可以有優雅、大氣;沒有花容月貌,你可以有書香洋溢;沒有青蔥的歲月,你可以有一份老時光里的淡然。一卷詩書的充實;一盞淡茶的清香;一紙筆墨的俊逸;一襲明月的清幽;一溪泉水的歡然;一陣沉默里的心語;一枝花香里的嫵媚;一雙高跟鞋的優雅;一件小飾品的別緻;一襲裙裝的簡約。原來,一切美好盡在心間,動,則欣然;靜,則安然。

  想那些喜歡用文字和書香裝飾自己的女子,生活中也一定懂得修飾自己。時尚、飄逸的裙裝是衣櫥里必不可少的衣物。或端莊、大氣;或時尚、俊逸;或簡約、溫婉。一顰一笑,一嗔一怒,都透露着一份婉約的美麗。一雙嫵媚的高跟鞋,一件別緻的小飾品;一頭及腰的長發,也定是她們心中的最愛。這樣的女子,不言不語,端莊靜坐,亦有一種難言的魅力!

  時光從指縫裡變瘦,閱歷在經年裡豐厚。淺夏的一絲涼爽,把整個人的心境蕩滌的溫婉、清涼。女人如花,愛讀書的女子,會在在不同的季節里綻放着屬於自己美麗:或青澀,甜美;或優雅、嫵媚;或端莊、大氣,一切在輪迴中演繹。

  時光的眸里,我聽見心底的梵音:若可,一切都不必在意,蓮花,自會在心底里獨立。心岸邊,素荷盈盈,碧玉依依。橋頭那白玉的欄杆,寫滿了女子的思念,在一池的柔波里悠遠。那懸垂的絲絲綠茸,曼妙成滿庭的雲煙,把一個人的歲月驚艷!

  一句懂得,像打翻了的墨瓶,渲染了書香女子的整個天空。阡陌紅塵,芸芸眾生,你的一切又有幾人能懂。陪伴亦是一種懂得,不管你是悲、是喜、是鬱悶,還是歡愉。有一個人,能一直在你身邊陪你,走過身體的病痛,走過人生的低谷, 走過你的每一次得意和失意。 如此,亦是很好的懂!讓那些碎碎念念,在未央的流年裡默然開放,調和成優雅的琴韻,裝飾着生命的軒窗。如此,亦是一種美麗在綻放。

  “惟書有色,艷於西子;惟書有華,秀於百卉.”讀書才顯“才華馥比仙,氣質美如蘭”。

  心底里最喜愛的女子是那些愛讀書的女子。書香脈脈的女子的眼神,少了俗世的塵念和物慾的貪婪,有一種空靈的美。她可以在一盞茶香里柔美;可以在一縷陽光下明媚;亦可以從幾句平淡的話語中彰顯書香女子的獨特的韻味。

  書香,是最美的女兒香,她會與你相偎相依,一起走到歲月深處,像一幅有韻的江南圖在一個人的生命里慢慢浸潤開來。

  讀書能讓人充滿智慧,能讓人心靜。沉浸在文字里,整個人的呼吸都變得流暢,生命也充滿了優雅的靈動。沒有真正閱讀過那一本本經得起推敲的經典書籍時,心靈是粗糙的;沒有真正被經典感動的情懷,內心就會是枯澀的;沒有被厚重的經典著作洗禮過,就無法擁有細膩的心靈。

  “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做個愛書的女子吧,在文字里尋找一份美的熏陶和愛的引領。當一個個充滿靈性的字符,入了你的眼眸時,也定會入了你的心。書香,一件韻致的外衣,她優於一切華麗的霓裳和高檔的化妝品。書香,自會讓一個人彰顯心有書墨,氣自有韻的經典美麗。

  書香,最美的女兒香,她會伴隨女子在時光的流里,優雅的老去。

  明月如霜

您正在瀏覽: 書香,最美女兒香
網友評論
書香,最美女兒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