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張一瀟

  《永遠的布谷鳥》是一本選文集。

  在整本書里,我最喜歡《表哥駕到》這篇短篇小說。

  《表哥駕到》敘述的是:“我”是一個調皮的男孩。我那素未謀面的表哥要來我家。媽媽在之前就一個勁兒的誇表哥,我就很沒自信。我不希望表哥來。表哥還是來了,但他跟我玩得很高興,我們很快就熟悉了。吃晚飯時,媽媽又不停地誇表哥,讓我很不高興。不料,我卻聽見姨媽和表哥說的話:“你表弟,夠你學一陣的。”我這才恍然大悟:我和表哥是“同命相憐”啊!

  這篇文章描繪了一個調皮又很全面的“我”、拿自己孩子的缺點去比其他孩子的優點的媽媽和姨媽、文雅的表哥,反映了中國家長往往以肯定別的孩子,來刺激自己的孩子,以求孩子進入自己設置的模式,進而達到完美無缺的境地。但是這樣往往會使孩子失去信心。家長要能夠公平地對待孩子,因為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沒有誰會是完美的。

  書中還有一篇《暗號》講的是一個男孩獨自坐火車從北京到青島,旅途中認識了一位叫“老邱”的叔叔,並在全車人的關愛下到了青島。文中的男孩小夏聰明可愛,善良勇敢,在人生中第一次獨自旅行中獲得了快樂。

  人生中自己的每一個“第一次”,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影響。我第一次獨自在家時,克服了困難,然後就有了第二次獨自在家、第三次、第四次……這篇文章教會了我勇往直前的精神與不怕困難的勇氣。

  《永遠的布谷鳥》是一本優秀的選文集。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網友評論
《永遠的布谷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