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盛世青年志(寫給新一代在校的追夢者)

盛世青年志(寫給新一代在校的追夢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驀然回首,看吾輩莘莘學子,翩躚少年,伴冷風苦雨,寒窗十載,只為搏得一朝,功成名就。

  御風輕揚,正九州國運昌盛之世,雄才精英輩出之時,吾九零后之青年,志在一鶴衝天排雲而上,神遊碧天雲海任逍遙。

  而今日之繁華盛世,難避紅塵之紛繁複雜。或生死或福災或別離或成敗,望人世之百態,吾輩空以凌雲之志不足以成大器也。為王者,乃心存大善、大愛、大德者也。

  大善者,善以待己。生之以其道,求之以其所,安之以其理。吾輩仍有不諳世事之多險,易隨潮流而失其智者。譬如毒之所侵,乃因其心奇而不加思,盲從而無所顧,陷之已深而不可自拔也。生之於世,柔似夏花,弱似蘆蒿,塵世之險足可毀之滅之折之夭之。故欲立足於世者,須善以待己,善以待生。對生活之多磨,命運之多舛,吾以堅韌之毅志,無畏之信念,陽光之心態善待之。勤學以養德,靜思以修身。

  大愛者,厚以待人。為人謙恭,對人敬之愛之。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不以一己之私而損他人之利。敬人者,人恆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故愛人者自會被人所愛,榮光一生。

  大德者,忠以待國。今日在校,博學篤行,顯我莘莘學子風貌;明日江湖,斬將奪旗,揚我熱血兒女之英姿。寄情未來,以四海之志,棟樑之才,再造我中華不敗之傳說!

  嗚呼!人生於天地間,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筆落風雨,放懷一笑,此生焉求?

  願吾輩才女俊男同立氣凌霄漢之志,揚大善、大愛、大德之風,共奏生命之華章!

  文 / 郭涵楓 ( :)

您正在瀏覽: 盛世青年志(寫給新一代在校的追夢者)
網友評論
盛世青年志(寫給新一代在校的追夢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