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老輔導員喜看新一代少年宮

老輔導員喜看新一代少年宮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小景

老輔導員喜看新一代少年宮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我是名符其實的蘇州少年宮老輔導員。近年來,喜看一座又一座暫新的少年宮拔地而起,內心喜悅,難以言表。

  這不,園區青少年活動中心開門營業了!這是全國規模最大的青少年課外活動場所。先前位於覓渡橋北堍的蘇州市青少年活動中心也正式啟用。這樣,蘇州少年宮的數量達到11個。

  細雨中,園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就像一個剛剛沐浴過的巨大花瓣。乘着高興,我進去參觀參觀——

  進入活動中心內部,像走進童話世界的水晶宮。活動中心的中央是機器人互動區,一個身高2米的機器人領着其他8個小機器人跳起了舞。笨拙的機器人扭動着金屬身軀,還不時說著“welcome”,讓人忍俊不禁。

  機器人互動區的一側是“模擬世界”,裡面20個項目全部由電腦模擬而成。眼前屏幕畫面的變化,小船跟着晃動,產生了一種墜入水中的錯覺。

  這個“模擬世界”,安排了汽車駕駛、雪地摩托、時尚自行車、高爾夫、滑雪、足球射門、漂流、射擊、保齡球等20個項目。不僅是小朋友,即使是家長來這裡,都會有身臨其境的快樂。

  整個活動中心佔地19500平方米,建築面積達到了3萬5千平方米,總投資超過2億,是目前國內功能最齊全的校外活動場所之一。

  二層有青少年體能加油站、體能測試基地、少兒乒乓球館、少兒棋館以及跆拳道館等等。

  在三層的藝術培訓教室內,國粹藝術館裝修考究,古琴、桃花塢木刻畫、崑曲戲服陳列在國粹館的中央展區。三個教室分別進行書法、木刻年畫和崑曲的學習實踐。

  四層是少兒圖書館,和蘇州市圖書館聯網。小朋友們在這裡,就可以遍覽全市的圖書。

  參觀完活動中心,園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吳劍清笑着問我,“是否感覺很有意思?”吳劍清此前是一所幼兒園園長,這是第一次接手青少年活動中心的工作。

  新任的市級青少年活動中心主任焦璐,自覺身上擔子不輕。此前她是小學校長,是一個初一學生的媽媽,焦璐對現在孩子們的負擔感同身受。所以她設想,青少年活動中心肯定不是課堂的延伸,而是組織孩子活動,影響到一代人的地方。

  蘇州少年宮最早創辦在上世紀50年代初,地點在蘇州大公園,如今早已蕩然無存。在平江少年宮擔任主任長達23年的樓非堯是我的老同學,他對少年宮的變化很有感觸。他和我的看法一樣,少年宮活動就應該培養小朋友集體精神、團隊精神,影響新一代人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老輔導員喜看新一代少年宮
網友評論
老輔導員喜看新一代少年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