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標籤:情人節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我是一個陀螺,一個不停旋轉的陀螺,有些是因為我身上的道道鞭策,有些是因為陀螺鞭子的不停抽打。很想很想停下來,讓旋轉的景物剎那定格!

  ——陀螺人心語

  我是一棵失憶的樹木,當我努力搜索過去的點點滴滴,我眼前只有模模糊糊的影子,遙看就像一片樹林,而我,彷彿也是其中一棵,靜靜享受大自然的愛撫。也許,我真的來自樹林里的那棵樹。不過,我是一棵失憶的樹,也許我不曾成為棟樑之材便夭折在風雨雷電的侵襲里;也許我在一場森林浩劫里丟了樹的性命......於是,我在匠人的手中變成了一個陀螺。

  我不知道我身上曾經受多少的刀刃上下左右的切割,我變成了人們手中的玩物。鞭子一陣緊似一陣的抽打,讓我想起未成形前的刀刀折磨。於是,我只有不停不停的轉動,祈禱轉動的快速可以均分身體上的疼痛。我暈頭轉向的躲避,卻引來持鞭人一浪高過一浪的興奮。

  我痛苦的看見快樂圍繞在我的周圍,而我就像鏡子里的影子,只可看而不可摸。旋轉,不停的旋轉,陀螺在旋轉中博得喝彩,原以為喝彩之後可以停下手中趕牛的鞭,殊不知換來的獎賞比疾風驟雨更強烈的盤剝。

  陀螺的命運在呼嘯的旋轉中定格,疲累的木頭快要在鞭策中爆破!!

  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陀螺人在忍受這種折磨,但我相信失憶的木頭也有度的把握!抽打的皮鞭終將激怒那份執着,一拍兩散也許是最後的結果!

  陀螺人也有人生,自由的魅力終將撕碎鞭子後面掩藏的快樂。如果你能讀懂陀螺人的心聲,旋轉將會唱起優美的歌。

  不過,365天才有一個4月1日,愚人的眼裡不會明白陀螺的心理,陀螺人只能期待敲擊鍵盤與自己對話,一段告白算是對自己說出的秘密。愉人之後還可以愚己!

您正在瀏覽: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網友評論
寫在愚人節前的真誠告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