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寄語龍尾馬首之間

寄語龍尾馬首之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寄語龍尾馬首之間

  作者:恩施土家族豐劍波

  序:2013年為龍年,年末即龍尾;2014年為馬年,即將到來,年初即為馬首。龍馬精神,馬踏祥雲!

  2013年12月31日,夜闌靜,窗外渾黃的路燈在凜冽的寒風中沉思着,不經意間已到年終年尾交接之際,卻難以說出這一年裡是喜還是悲,在這段歲月里沉澱在心裡的東西的確很少,暗自盤點這一年來的得失,腦海中感覺空空的,心裡突然變得有些恐慌起來,感覺空氣顯得略微凝重了一些,可心裡總感覺有那麼一點淡淡的絲絲縷縷的留戀,似乎似水流年裡藏進了無盡的感慨,卻又苦於不能如數家珍細細道來。雖然忙碌着,偶爾也感覺很充實,可終究沒有小作為,心中也沒有成就感,心裡對這段時光充滿了歉意,辜負了這段光陰,辜負了這一年的青春年華,一種莫名的罪惡感在心底油然而生。

  可暗自回想起來,在2013年這根青翠的時光藤蔓上,也曾綻放了幾朵小花不妖艷也沒結果實,姑且就稱作“華而未實”的歲月吧!鳧游在2013年這波瀾未興的湖水裡,多了一份氣定神閑少了些焦躁不安,雖無驚濤拍岸時的惶恐可也有碧波蕩漾天的心曠神怡,自認為這應該算得上是風平浪靜里安逸舒適的時光港灣。描繪在2013年時光綵綢上的色彩,雖不算耀眼,但本着多一點經歷也就多一些閱歷,在鍛煉與挑戰中成長,在這一年裡參加了自治區公務員、國家司法考試還參加了自治區旅遊局招聘複試但還是沒有換工作,不知是不安分里的隨波逐流還是自我折騰準備還不夠;有一次交友相親但沒有真正的戀愛,有緣無分吧!也算是在絢麗多彩的四季度過了。

  2013年已扭轉過那熟悉而又陌生的無情面孔,懷着忐忑的心即將迎來2014年未知的面容;看着2013年漸行漸遠的倩影,一直濃縮成一個時光點,點點滴滴,也是今後難以忘懷的記憶,輕輕打開2014年略顯神秘的門扉,門外的世界生機盎然,風花雪月仍舊有,同樣面臨種種可能的改變和誘惑面前的選擇,需要播種和也需要收穫。大步前行也不忘欣賞一路風景,腳踏實地仰望天空。

  向2013作一個鄭重的道別,向2014年問聲好吧!

  :

  讓我們在詩歌的沃土上一起成長,插上想象的翅膀,找到心靈自由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寄語龍尾馬首之間
網友評論
寄語龍尾馬首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