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苦澀的風和着蕭條的雨,席捲着整片天空,同時驚現出一道道閃電。我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心,過往的車水馬龍,絲毫沒有意識我的存在。

  你溫文爾雅的出現在我面前,伸出你修長的手,用那雙歷經滄桑的手牽着我柔弱而細小的手。這一刻,我分明看到閃電墜落在地平線,我分明感覺到指尖被電擊中的幻覺。可我依然存在着,帶着呼吸存在。是你的指尖觸碰我的指尖而產生的觸覺嗎?我把眺望地平線的眼光收回,卻看見你笑靨如花,燦爛整個宇宙。任你牽起我的手,奔跑在人潮人流中。

  我沒有注意過往的風景,更沒有留意擦肩而過的人,只是風起雲湧時,抬起頭,看一眼天空。你的背影佔據了所有視線,容不下一絲風,容不下一滴雨。我踩着你走過的腳印,踏實而安全。這一路上,在你的包容下,我懂得愛的表達,我懂得珍惜的可貴。我曾在你的背上劃下一道道傷痕,然後執着的傷害自己。是你,將我從曾經的黑暗深淵拉出來,使我看見陽光的嫵媚,使我感受疼愛的幸福。

  我毫無徵兆的愛上了你,似乎一切又那麼應該。我沉溺在你的關懷中。撒嬌,小氣,一切你都順從。直至有一天,你鬆掉了我的手。我不知所措,連淚水都來不及滴落,就已經看不見你的身影。茫然的我,依舊站在十字路口,依舊看着驚悚的雷雨,如心中的淚一樣湧出。

  終於,我在寧靜的夜裡大聲的嘶吼,掙扎!每次想起你的點滴,我的心就像被利刺劃破一道傷口,滴着鮮紅的血。我一次一次的追憶,只看見你笑着哄我,疼我。如此的你,怎能將我拋下。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是這次跑步中,一直是你在帶着我奔跑,而我,不曾付出一點。愛情本是雙方的事,可我全全推給你了。任你在暴風雨中淋濕,任你在烈日下灼熱,任你在大海中翻騰。我未能與你分享,一點一滴。於是,你疲了,你累了,你不想再這般糾纏,於是,你放手了,你沒有理由,沒有回頭的洒脫放手了。這結局,是上天早就安排好了的吧!

  好想對你說:原諒我的自私,曾經的我不會表達,將你置於一個理所當然的角色,發泄着自己的可惡之處;原諒我的不成熟,曾經的我不會疼惜,將你划傷到體無完膚,將你傷到不懂疼痛;原諒我的懦弱,至你離開時,也未曾挽留。愛情在我的天空中劃下一道彩虹,這道彩虹,是我人生中最美的風景。我記得你來過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來過
網友評論
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