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陰霾的天幕被一團模糊的東西埋葬,看似沉沉欲睡的樣子。原來這該死的烏雲不甘寂寞,也想來登台諂媚獻技一下,真是可笑。

  老牛們把埋下吃草的頭顱緩慢抬起,看看天空后又哀求的望着牧童,嘴角不停的吐出霧氣,伴隨一些雪白的泡沫飛向空中。黃牛好像要說什麼,終於不聲不響,直直的盯着牧童出神。

  坡上羊群們似乎有些躁動,“唄哎唄哎”叫個不停。它們沒有黃牛那般察言觀色,氣定有佳。它們有的是躁動和嘩然,好像再不逃離會立刻死去的樣子。羊終究只能是羊,就算借它十個膽子也成不了牛那樣有氣魄。

  都說牛脾氣牛脾氣的,看來樣脾氣比牛還急嘛。想到這裡,牧童撲哧一笑,為自己突然創造性的想象而驚奇萬分“我太有才了”。

  雷公看來有些不耐煩了,它才不管這些呢,怒吼一聲“轟隆”,帶上幾分狂笑,大概是在嘲笑牛羊的座立不安的窘象吧。

  風呼呼的狂嘯,所到之處翻滾一層層情操搖搖晃晃,擺頭擺尾,不能自制。牧童再也沉不住氣,惶恐的往山坡上的羊群爬去。突然,腳下一滑,一顆小石子高興地往山下跑去,牧童嬌小的身軀不能直立,也跟着小石滾落而下。頭被撞成個圓球似的大包,牧童罪戾開始哇哇大叫;眼角滴落串串淚珠。

  羊群們真是不懂憐香惜玉,幸災樂禍地望着牧童直笑。而牛群也依然獃獃的望着牧童,但沒有任何錶情。

  牧童氣急敗壞,使勁爬起身來抓起小石往羊群丟去,眼看要把羊群千刀萬剮的樣子,仇恨寫在了他的臉上。

  幾滴小雨零星的墜落下來,給乾裂的地面鑲上幾道銀邊。緊接着一聲霹靂到來,真正的主菜來了,狂風巨雷,驟雨傾盆,再也承受不住久來的壓抑,釋放出所有憋屈的怒氣。

  牧童無暇顧念傷痛,飛也似的朝向山前的山洞奔去。是的,這是他唯一的選擇,他只能這樣。

  山洞極小,但還能容納牧童本就嬌小的身軀,在裡面還是能躲過這場聲勢浩大的“災難”的,美中不足的是牧童的腳還在洞外,任憑雨水狂瀉浸泡,好不難受。

  牛群和羊群就沒有牧童的待遇了,它們只能傻傻地呆在雨中,讓雨水淋成落湯雞的份了。看着如此精彩的畫面,牧童笑了。他認為這是給羊群的最大懲戒,誰叫它們落井下石的。

  雨還在繼續,大地早已被教訓得服服帖帖,只能乖乖的等着向雷雨扶手稱臣吧!

  牧童靜靜的睡去,再也不想理會這該死的雨聲,希望能在夢裡回到家中。爸媽還在家裡等着他去試穿新買的球鞋呢。它一定悔恨漂亮吧。

  雨還在繼續,繼續鞭打着落魄的羊群。

您正在瀏覽: 牧童
網友評論
牧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