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華年.宿世緣

華年.宿世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死生契闊,與子成悅。

  一、初識

  繁花盛、濃蔭蔽、翠鳥鳴春。旁側,潺潺清澗漫過鵝卵石,引入碧潭,催動粼粼波光,映漫山盎然生機。一縷流嵐隨風輕掠,至此便化為人形,再不遊走。紫衣擺風,碧蕭盪山,神韻卓然而脫俗,是為紫山。

  飲天露而沐風,舞春光而披虹。凝香引來萬蝶戀,奼紫嫣紅盡失顏。千年的修行終有所成,初露的晨曦中,你脫去天賜的霓裳,拈花為綢,點蝶成紗,輕展腰身,萬花齊拜。花妖,你絕世而獨立的容顏為誰而生?

  幽谷深潭,皓月如玉。月下,捻琴者悠然,舞劍者颯爽,間或吟詩作賦,對唱情詞。一汪眉目相應、一聲輕輕喝彩便是彼此的濃情蜜意。

  若不是你花香沁我心脾?若不是你蕭聲盪我耳畔?又怎覓得於美景良辰中伴我痴醉的你!

  二、後世

  ······名字,已忘;苦痛,已忘。只盼奈何橋上再過一次唯一的記憶,那張容顏。

  黃泉路上,彼岸花妖艷如血,無葉,所謂“花葉生生兩不見,相念相惜永相失。”

  奈何橋旁,孟婆煮盡世間滄桑。一碗孟婆湯,忘卻今生情仇愛恨,重入輪迴。孟婆湯,乃亡靈一生為愛所流之眼淚。

  總有刻骨銘心,總有至死難忘,孟婆會勸說:“一生為其所流淚水,盡在此湯,喝了它,就是喝下對她一世的愛。” 飲湯者眸中摯愛浮現,湯盡影散,絕此一生。

  問:“怎可不忘?”

  “不飲孟婆湯,卻需跳入這奈何橋下的忘川河,忍千年之煎熬,倘若意念千年不變,即可重入輪迴,再尋摯愛。千年之中,忘川河裡苦痛無數,可見所愛之人數次走過奈何橋,你見得她,她見不得你,亦無言語相通。”

  千年,怎掩蓋得住一顰留戀?千年,怎及得上一笑遙遠?與你再續前緣,距離,不過是縱身一躍······

  三、鏡

  城市,車流,街巷。

  轉彎處,遇見。

  兩個人都相信,這是前世的緣。

  “你為何起名叫紫山?”

  “紫色是我夢裡的顏色,山是我坐在那裡永恆的等待。”

  “很詩意。”

  “嗯,你呢?妖?”

  “妖可以活很久,等你來找我。”

  “我找到了。”

  “嗯,你找到了。如果有來世,你還會找到我嗎?”

  “會!”

  四、終

  宿世情,宿世緣,芊芊華年,的平生願。一曲起,一曲終,蒼蒼奈何,往事如風。

  大愛至簡,今生執子之手,即不問前塵。後世,待我千年,抑或咫尺,總有一程不渝的忠貞。

您正在瀏覽: 華年.宿世緣
網友評論
華年.宿世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