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淚染華年,情逝水

淚染華年,情逝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淚染華年,情逝水

  又是一年秋已至,楓葉飄零,情逝水,淚染華年,幾度纏綿終得悔。

  ——題記

  世間冷漠,承諾亦是謊言。密碼可以改,誓言可以變,回憶可以刪,就連過往都能篡改,究竟,刻骨銘心的是什麼,雋永不變的又有什麼?

  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到底是風花雪月的逢場作戲還是所遇非良人?任時光繾綣,相遇,相知,再相離終究是舔趾不斷的傷口。

  不想再追溯與你的相識、相知。林,還記得第一次這麼喚你的時候我說肯定沒人這麼叫過你,終究我是第一個,你說是,自此我便一直記着。林,其實我很想讓你告訴我,究竟是什麼致使我們走到這一步,真的是思想成熟與不成熟的問題嗎?

  如果你還記得當初,你的兄弟是怎麼勸我,怎麼描述你的失落與無奈的,那麼此刻,我的感受,你又豈會不懂。你一遍一遍問我恨不恨你,你讓我怎麼回答,一切的一切被你全盤否定,我的恨又從何而來?“年少無知”,多麼雲淡風輕的四個字,而我終是無言。

  走走停停,生命是最終都要散場的筵席。對於失去,我已變得很模糊,至此,我不再認為自己曾得到。

  回憶是帶着劇毒的毒蛇,我小心翼翼吸吐毒液,不讓它侵入心臟,不知何時便會倒下,是不是所有的情一旦消逝便不會再關懷,是不是所有的情在受創之後彼此便終會走向陌路?

  我曾自以為是的忘了你的初衷為你好,為此你和我吵,那是你第一次發怒,可是後來的後來,你又何曾不是自以為是的為我好?我說你們都是從不問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便為我做決定,你問那我到底想要你怎麼做。那一刻,我明白你再不是你,我們再不是我們。

  N天後,當我漸漸以為一切都已過去,你又開始找我,告訴我你想我,那一晚,我哭了,不是被你感動,而是真正被自己的心觸動。時光一直替我們記得,三年的點滴豈是一個“忘”字便真能忘的。

  我不恨你,這是真的,當最後那一刻,你選擇沉默,我已選擇自此從彼此生命中失蹤。與你的約定,我從未違背,你並不欠我,儘管最後的最後是你違背了約定。但我後悔了,後悔自己那麼那麼的相信你,只是終究一切還是隨風逝。

  你說,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為你哭過的每個日夜,淚染過的華年,終究再不是你我擁有的了。

  如若情之一事能逝水而流,我願棄置我的心,隨波逐流……

您正在瀏覽: 淚染華年,情逝水
網友評論
淚染華年,情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