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醉卧宿世

醉卧宿世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酒眼凄迷,看不清這世間的瑣事,就此醉宿世間,不再問世。

  世間萬物似乎很奇妙,總是頑強,總是掙扎,總是堅強,昭示着什麼,可惜我醉了,看不到那些精彩的演繹,更不知道其中的奧妙,不過那些清醒的人還是知道些一二的。我有些迷糊,明明已經走到絕路,為何總會有人用自己的行動創造出一個一個的奇迹?

  不要問什麼公平,那些掌握在玩遊戲的人的手中,所謂的規則不過只是限制你我的枷鎖,所謂的戰爭何嘗不是如此,只要一個借口,戰煙就可四起,那廢墟下殘留着無辜的哭聲,似乎在訴說著什麼,我看不清,就讓我醉吧,管它那些什麼。我只是一個自我沉醉的庸人,又何苦去學別人當那些憤青?

  頭有點暈,視線開始模糊了,那暈暈的感覺,好像這個世界跟着我在旋轉,慢慢顛倒了方向。那種暈乎乎的感覺很舒服,我有點搖搖欲睡,只想要卧倒,管它這是什麼地方,能躺能睡就可以了,那些醉漢不就是如此的嗎?

  我揉了揉雙眼,有點迷糊,明明剛才還是藍天白雲,如今怎麼黑雲密布,一副世界末日的景象,是我睡過頭了,還是天氣和那社會一樣總是反覆無常?聽說這個社會有點黑暗,我開始不相信,畢竟曾有人說過不可以惡意地去揣測別人的思想,可現在我相信了,有些事,有些人,不是只用自己的臆想就可了解的,這些善意的思想在現實的社會中被當成了天真,難聽點叫做幼稚,那些自以為成熟的人們總是以高人一等的眼光看着這些人,久而久之,善良的人也慢慢地開始不相信自己,似乎過去的種種早已被歲月抹去,再也沒留下什麼,到頭來只好抱着空虛度過晚年,這是如此的可笑,又如此的悲痛。我似乎明了什麼,可又抓不到那種感覺,只好慢慢閉上雙眼,乖乖地睡我的覺,這些難題就交給別人吧,我相信一定有人可以解決的,因為我知道這個世上還是有很多能人異士的。

  醉了也好,可以好好地宿睡一場,那些煩惱完全可以不用理會,反正會有人出面解決的,這樣多麼自在。就讓我瀟洒地宿醉一場,只是希望不要有人學我,這個世界最需要的還是你們,莫要迷失了自我。

  2010-7-2118:26宿醉

  附:非隱心

  荷月星風柳水,梅日酒雪柏竹。

  杜鵑啼血泣春華,流沙不腐,曾夢處,今何在?

您正在瀏覽: 醉卧宿世
網友評論
醉卧宿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