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標籤:我的中國夢

  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一半灑落陰涼,一半沐浴陽光,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

  --------------題記

  坐在街角的快餐店,有一種想流淚的衝動,倔強的扭過頸脖,側靠在窗前,望着玻璃窗外幻色的街道,霓虹燈下固有的繁華,殊不知這個世界從何時起,只剩下一份空蕩的徘徊。眼淚終究還是忍不住的流下,苦澀出嘴角倔強的笑容。

  從未有過如此般的心境,只因心中的一份執念,也許,我總是這般,喜歡躲在安靜的一隅,然後用安靜來填埋一天中昏暗的時間,用思索,用品讀,或者,捧着一盞清茶,怡然自得的在充滿悲歡的星空下,寫幾行關於心情的文字,當心思漸漸猙獰起來,彷彿充滿着不可知的愁緒,拚命想要梳理好,卻不知青絲幾縷,早已被精緻的發簪凝住,也許,這就是生活的氣息,讓你猜不透,卻依然為之動容。

  日子過得異常緩慢,周而復始,恍若空中樓閣般,想象着在這青山綠水之外,行走於春光喘促的明媚中,思考着我們曾經失去過的,或者現在擁有的一些碎碎念念,到最後,會拼湊起怎樣的人生。流年緊鎖,素白的記憶,終究是浮華的,於是,將那些不為人知的疼痛慢慢包裹,將所有柔弱輕輕拾起。

  推開歲月的門,叩問上帝,究竟有多少波瀾壯闊可以掀起千層的記憶,將所有期許掩埋,將所有熱情冷卻,觸碰筆尖的婉約,終究來來回回幾句,試問那些滄桑的字眼,究竟凄美的誰。

  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相隨,到世界的盡頭,有多少人可以一路牽挂,走過千山萬水的等候,有多少春花秋月,能夠讀懂時光的微涼,季節的輪迴,那一抹心間的苦澀,又在誰的眼眸中唏噓,揣測。

  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誰?

  一段花開,一段花落,一段宿命,一段重生,那些褶皺的指縫間,流淌出怎樣的辛酸與苦澀,如此靜好的溫柔,究竟穿透了幾度冷暖人間,我開始惶恐了。

  搖曳在寒風中的蜚短流長,寧願在黃昏后填滿所有的創傷,平常的時候,將一切打理的井井有條,腦海里千絲萬縷的情意,終究還是將一切拉開了距離。

  反反覆復聽着張學友那些觸碰心尖的悲歌,一遍又一遍哼唱,熟悉的旋律,令人疼痛的詞句,還有那些逃離遠方的人群,總是悄然住進心底。

  一個人,所有的悲傷需要理由,一個人,所有的快樂同樣也需要理由,為何總是我一個人倉促的在這人世間慢慢執着,慢慢墜落。

  是我太過認真,還是我太過自由,抓不住那些若即若離,收不回那些輾轉的心緒。是我太過自信,還是我太過痴傻,究竟還是將那些嘆息寄託給殘月,握緊的雙手,掙扎着,一幕又一幕,像夕陽般轉瞬即逝。

  在夜幕中飄離,在每一個故事裡拚命的撰寫出結局,失了過程的美麗,失了美麗的結局,還是失了自我的繼續。不懂自己,不懂選擇,不懂散聚,不懂別離。

  於是,讓思念畫出一段旖旎,鑲嵌一朝煙雨,填抹出寂寥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網友評論
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