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行走在春雨里

行走在春雨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小雨,淅淅瀝瀝的,停停下下,一整天了。雨量不大,對於乾渴了的土地,似乎小了一點。

  我喜歡春雨,喜歡在春雨中行走,沒有打傘,出了門,淅淅瀝瀝的小雨,落在頭上,打在臉上,涼颼颼的感覺,挺舒服的。

  大街上已經是水泥硬化了的路面,平時灰塵滿地的路面不見了,到處被雨水沖洗的煥然一新,平時平整的路面,現在也顯得不那麼平整。一個個小水窪,均勻的布滿了路面,一不小心

  踏進小水窪,就會濺濕你的褲腳,你要小心翼翼的行走。

  來到村頭,在村外的大路上,是一條土路,上面鋪了些沙子,今天,沒有了塵土飛揚,走起來比較舒服。路兩旁高大的楊樹,微風吹得嘩嘩的響,那些掛滿了灰塵的樹葉,被雨水沖洗的碧綠碧綠的。

  那些樹下的小草,被雨水沖洗的綠綠的,還有那開着黃花的蒲公英,開着白花的苦菜,還有那些不知名的紫色的野花,他們的葉子,都被雨水沖洗的綠綠的,好像穿上一件新衣。

  前面是一片麥田,麥田裡的麥子已經抽出了麥穗,雨水把麥子沖洗的綠油油的,麥田在淅淅瀝瀝的小雨里,隨風飄蕩,彷彿到了綠色的海洋。

  清清涼涼的雨水,真是個神奇雨水,雨水不僅沖洗了水泥路面,沖洗了村外的大路,沖洗了大樹,沖洗了野草野花,沖洗了麥田……讓萬物耳目一新……

  雨水打在我的臉上,涼涼的感覺沁入肺腑,使我的頭腦清醒了許多……

  雨水,你是否也能沖洗掉我頭腦里陳舊腐朽的思想……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生存幾十年的時間,難免會感染上一下不正確的東西,但願春雨像沖洗萬物一樣,把我的思想沖洗乾淨,還我人生本來之面目…….

  把喧囂,浮躁,金錢和名利,頃刻間,沖洗乾淨,剩下的是,淡定和超然。

  此刻,我的頭腦,豁然開朗。

  感謝春雨,洗禮了我的頭腦,感謝春雨給我帶來了快樂…..

  有煩惱的朋友,不妨到春雨里漫步吧,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原創大浪淘沙)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春雨里
網友評論
行走在春雨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