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秋與嫦娥qq聊天

中秋與嫦娥qq聊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二○○七年十月二十四日明媚的月光下,萬眾一心,翅首企盼的嫦娥一號人造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18點05分順利發射升空。這一激動人心的時刻,振奮了國人的鬥志。中國人民在中國:)的強有力領導下,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白手起家,設計製造出火箭,人造衛星,上天了。這次去月球周圍測量,了解神秘月球,繪製三維月球圖案,為將來航天員登月作好充公準備。

  衛星上天,是考驗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最好舞台。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能夠做到。中國是其中之一,引以驕傲。世界各國為之刮目相看。中國人民有智慧,有能力,有實力,能夠使衛星上天,與其它大國平起平坐。剛結束的中共十七大,選出了新一屆領導集體,大政方針已定,為科技強國鋪平了道路。

  我是在9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去過神奇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那裡深藏着最前沿科技的航天發射場,各種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高科技人才濟濟,后羿射日大型雕塑,激勵着國防戰線的科學家們,努力拚搏,為國爭光,爭創一流。

  無數個日日夜夜,航天科學家們解決無數個難題,集中了全國各大專院校的智囊,合力攻關,勇攀世界航天技術高峰,嫦娥奔月是一個龐大的系統工程,只有在中央領導集體的正確決策下,我們的優秀人才,發揮集體主義精神,無私奉獻,默默無聞,像一顆螺絲釘一樣,鑄造出衛星的一個個零部件,巧妙結合,為了衛星的成功發射,還要進行無數次的測試,數據庫經過上億次計算機處理,篩選出最佳方案,提供給高層審批,太偉大了。千年登月夢,夢已成真。作了中華民族的一員,中國黨員,今天通過中央電視台實況轉播,親眼看見中國人自己製造的衛星上天,激動得熱淚盈眶,多少年的期盼,盼望着國家強大,人民富強,科技實力大增,今天終於看到成果了,能不激動嗎?

  我們是幸運的,生逢盛世,處在和平年代,沐浴在黨的陽光雨露下,並且接受高等教育,順利進入救死扶傷的醫生行列,全心全意為病人服務,爭當仁醫,為基層百姓的安康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向航天科學家們學習,學習他們那種不斷進取的忘我精神。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如果我們把本職工作做好了,那麼,就是對黨和人民最好的回報。

  嫦娥奔月,航天飛躍。可上九天攬月,我們做到了。勝利,屬於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而努力奮鬥吧!

  中秋與嫦娥聊天

  遙遠的星空,地球的遠親——月球。月球,寂寞的星球。人類的進化,早已上去。第一批月球居民里最早的要數后羿的妻子嫦娥。她偷吃了后羿的仙丹飛升入月球。從此,在寂寞的天宮裡度日如年,整天以淚洗面。

  美國佬體貼人,發明了電腦、萬維網、電子郵件什麼的高科技產品,可以遠程聯絡。中國人也不示弱,遠水能解近渴,弄出了個聊天的玩意兒,這個東東還真靈,一註冊,就可與天南地北的網友們交流心得,非常方便,一下子風靡世界,並立下了汗馬功勞。美國為了與前蘇聯爭奪太空優勢,集中全國的科技精英,研究月球登錄計劃,在七十年代獲得成功,走進月球,帶去了互聯網,放在上面作科研用,沒有想到被嫦娥利用。塵封千年之年的嫦娥,抖擻精神,拿起鼠標,輕輕點擊紅色中國,頓時有萬千網民爭相與之聯絡。嫦娥選擇了國產的即時通訊手段,進行史無前例的溝通。下載最新版本2004,註冊網名——嫦娥,密碼是地球人無法破譯的,保密。陌生人名單發出去,立刻有網友響應,抽一個網友,把你加為好友,請迴音。對方說,可以。馬上跳到我的好友名單,每次打開它,好友上線與離線一目了然。網友吳剛與嫦娥有緣,有緣億萬里來相見,幸運地與嫦娥聊天,地球人都知道,通過唐明皇網傳遍五大洲。

  下面是三○○四年八月十五日中秋佳節夜晚,月光明亮。月球人嫦娥與地球人吳剛聊天的忠實記錄。

  嫦娥:吳剛,你好。你在地球生活還好嗎?

  吳剛:很好,謝謝你的關心。你在遙遠的月球不感到寂寞嗎?

  嫦娥:不會了,如今無線上網,與星空人交流易如反掌,但最為鍾情的還是與地球人聊天。因為我從地球故鄉飛升入月球后,每逢佳節思故鄉,故喜歡與地球人聊天,了解家鄉的發展情況,為地球人所取得的豐碩成果而歡欣鼓舞。

  吳剛:原來如此,月球也開始進入現代化。這是我沒有想到的美事,士別三日,刮目相看。星球大戰,不是光從銀幕上看到啦,真有那麼神的事兒,太使我興奮啦。

  嫦娥:好事不止這些,月球的寶藏豐富,開採出來不得了,出口給地球人,互利互惠,更加豐富了雙方的物質生活。你說是嗎?

  吳剛:你想得比我還周到。好,我一定通知有關部門,着手兩球通商之事,擴大球際影響,增進兩球友誼,

  嫦娥:地球人多,人口爆炸,無處移民。月球人少,渴望增加人口。不如你們地球人移民一部分給我們,增加生力軍,建設新月球,意下如何?

  吳剛:好建議。可以考慮採納。如果能夠達到的話,雙贏,事半功倍,造福萬年。

  嫦娥:咱們一言為定,早日開展兩球移民大事。把地球人的智慧無私地貢獻給月球部落,分享人類的優秀成果,是一項利球利民的好事。

  中秋佳節,月球嫦娥並不寂寞,而是網絡聚會,聊天,與地球老友吳剛聊天正歡,解除了嫦娥的思鄉之苦。嫦娥慨嘆,現代人真幸福,夜來鍵盤聲,帖子知多少。歡樂嫌夜短,寂寞恨更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咫尺。生作地球人,幸福萬萬年。

  神奇的西昌航天城

  素有“中國航天城”美譽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過去只在影視作品見過,充滿着神秘色彩,像霧裡看花一樣。有了感性認識,沒有理性認識,有點缺憾。如果到實地看看,那該有多好呀。夢想成真。一九九六年十月十一日,我有幸參觀了鮮為人知的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撩開了這座航天城神秘的面紗。

  為了圓夢,我帶着美好的期盼不遠萬里,千里迢迢,風塵僕僕地來到位於大西南的涼山彝族自治州州府——西昌,探幽索微。涼山州從解放前的奴隸制社會一躍進入社會主義新階段,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西昌市,車水馬龍。彝族同胞鮮艷的五彩服飾令人眼花繚亂。邛海公園裡湖區寬廣,比杭州西湖還大。湖面波滔洶湧。遊人如織。市區擁有五十餘萬人口,比家鄉麗水市還大。第二天,汽車從西昌市綠寶石大酒店出發。大客車經過二個小時的長途跋涉,轉來轉去七彎八彎來到了離城二十千米的西昌航天城參觀。走進鋼筋水泥建築物前,抬頭看見醒目的五個燙金大字“中國航天城”。一位部隊講解員帶我們到會議室先看一段有關航天的錄像資料。內容是簡明扼要介紹航天城的概況和歷次發射的輝煌成就。有成功,也有失敗。這裡的建設傾注着中央首長自始至終的關心和支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歷時十幾年,始得運轉正常。錄像里看到歷次發射的簡況。屏幕上一支支人造火箭似雲箭直插藍天。我們感到歡欣鼓舞,引以自豪。

  接着,我們沿玻璃門魚貫進入指揮中心。一排排先進的儀器在運轉。熒光熒閃爍,傳達着科研信息。科學家們正忙碌地開展科研活動。我走出指揮中心,從商店裡買來幾隻衛星模型和紀念郵封,準備帶回去饋贈親友。在衛星檢測中心,我見到了真正的火箭和商業衛星。火箭好大好長喲,像一條巨龍。一位軍人給我拍了一張站在衛星旁的彩照,但不準自拍。路邊看到一個后羿射日的大型雕塑,設計巧妙,寓意深遠。相傳射日英雄后羿,為拯救黎民,擺脫十個太陽的酷熱。不惜犧牲自己。拈弓搭箭,一連射落九個太陽,剩下一個太陽變乖乖啦,再也不敢肆虐人類。從此,酷熱消退啦。莊稼長勢良好。老百姓安居樂業。這雖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卻表達了古代勞動人民美好的願望。現在,中國航天人有了更高更強的目標。那就是衛星上天,為國家建設和國防建設服務。

  我們經過曲曲折折的不懈追求,終於到達了那夢魂縈繞的地方,航天城的“心臟”地帶。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來啦。高高聳立的發射架,足有幾十層樓房那麼高,直插雲天。氣勢宏偉壯觀的場面,令人心潮澎湃。人站在發射架下顯得渺小啦,微不足道。周圍崗哨林立。簡直是五步一防,十步一崗。國防科技重地。不嚴格,能行嗎?我們是集體參觀,經過道道手續,層層檢查,好不容易才進去參觀。因此,特別珍惜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時機,自覺按照規定路線的參觀,不敢越雷池一步,也不敢擅自拍照。大山裡竟藏有這麼現代化的裝備,超乎人們的想像。

  回家的路上。我感慨萬千,興奮不已。我為祖國能有如此現代化高科技裝備起來的航天中心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祝願威力巨大的中國航天城為國人贏得更大的榮譽。

  圓夢飛天

  二○○三年十月十五日,我國自行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成功,並準確進入預定軌道,中國首位航天員被順利送上太空。國人為之歡掀鼓舞。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大國,才擁有的這項頂尖的空間技術。中國航天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英明領導下,在全國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努力,嘔心瀝血,自力更生,終於有了今天的成果。

  火藥乃我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結晶,四大發明之一。一千多年前的明代,有個叫萬戶的人就有了用身體捆綁火藥升天的夢想。世界上第一個試圖乘坐火箭上天的"航天員"也出現在中國。相傳在14世紀末期,中國有位稱為"萬戶"的人,兩手各持一大風箏,請他人把自己綁在一把特製的座椅上,座椅背後裝有47支當時最大的火箭(又稱"起火")。他試圖藉助火箭的推力和風箏的氣動升力來實現"升空"的理想。"萬戶"的勇敢嘗試雖遭失敗並獻出了生命,但他仍是世界上第一個想利用火箭的力量進行飛行的人。今天,為了紀念這位傳奇式的人物,國際上將月球表面東方海附近的一個環形山以"萬戶"命名。

  這一刻,舉世矚目。全世界的民眾把目光鎖定中國,聚焦酒泉中國航天城。中國人自己培養的三位宇航員,雄糾糾,氣昂昂地邁進密封艙。倒計時開始,指令長命令點火發射。火箭尾部吐出紅色火舌,迅即,火箭似離弦之箭,直奔浩渺無垠的藍天。這一刻,國人的目光都被神五吸引住。中國宇航員走出去的第一步,標誌着航天事業有了質的飛躍。眾所周知,航天工程是高科技產業,高風險行業。技術含量高,人才、物力和財力投入大,是綜合國力的象徵。超級大國想壟斷航天市場,稱霸世界的計劃,再一次受挫。

  我國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儘管經歷了多災多難,興衰變化。但是,就像一個沉睡的巨人,一旦醒悟,抖落身上的灰塵,就會緊跟世界高科技前沿,奮起直追,艱苦奮鬥,聚全國之力,辦大事業。特別是新中國成立后,突破了帝國主義的封鎖,先後搞起了二彈一星的偉大工程,有了核威懾力,建設鋼鐵長城——軍隊現代化的步伐大大加快啦。過去,中國人民志願軍,靠人海戰役,在朝鮮戰場上打敗美帝國主義。現代,數字化武器,尖端國防技術和戰無不勝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能夠防止任何來犯之敵。這一次,中國航天領域首次向外空挺進,並帶去了中國宇航員的問候。我樂觀地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太空旅行不是夢。

  中國人來啦,探索宇宙奧秘,發展空間技術,刻不容緩。第一步已經走出,下一步任重道遠。航天人的責任重於泰山。全國人民要以航天人為榜樣。愛崗敬業,把本職工作發揮到淋漓盡致。以我是一枚螺絲釘的精神,刻苦鑽研業務技術,精益求精,並搞活經濟,提高綜合國力,支援航天事業的發展。

  最後,向偉大的中國航天人致敬!勝利屬於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秋與嫦娥qq聊天
網友評論
中秋與嫦娥qq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