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嫦娥的祝福——

【原創】嫦娥的祝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臘月的夜,格外寧靜,讓人有一種靜謐無聲的感受。白天狂嘯的風雪終於停了,夜晚的世界又恢復到原有的模樣,顯得異常寧靜安詳。夜空顯得異常深邃,讓人看不到邊際,只有那些星星不停地眨動着眼睛,隔着浩瀚的空間注視着這個世界,送來溫馨的祝福。

  山川原野籠罩在黑暗輪廓中,世界萬物沉沒在這寂靜的世界里。東方的山巒上,漸漸地泛起了一抹桔黃色的淡淡光亮,隨着時間的延伸越來越明亮,一輪圓月從山方露出,桔黃色的月亮窺視着這個神秘的世界,用溫柔的月光輕輕地撫慰着秀麗的山川原野江河,撫慰着蒼茫大地的一切,我們陶醉在這靜謐而美好的夜幕中。抬頭仰望布滿星辰的夜空,一望無際的浩瀚銀河如綵帶貫穿天際。只有那明亮閃爍的北斗星,永遠固定在那裡,為人們指點着方向,向人間訴說著宇宙天空的秘密。無數的星座,以不同的姿態佔據着宇宙天空,不時發出閃爍的光亮,眨動着會說話的眼睛,傳遞着友愛的真情。

  東方夜幕的上空,一輪圓圓的明月在不知不覺中跳出山巒的束縛,瞬間變成一塊巨大的玉盤,懸挂在空中。皎潔的明月,顯得異常的明亮,清晰的讓人看清了月亮真實面容。月亮表面上交錯的黑白相間的陰影,猶如山川河流分佈月亮之上,顯得異常的恢宏壯觀……這美麗的景觀就是瓊樓玉閣——瑤池天宮。

  看!嫦娥輕舒廣袖,依欄眺望家鄉的美景,感慨萬千。可愛的玉兔緊緊地依偎在嫦娥的懷中,那樣的溫順而有富有靈性……

  潔白的月光灑滿大地,猶如銀河瀑布懸挂於天地間非常的優美。這是一年中月亮最後的一次圓缺行動。臘月的明月同樣的壯觀,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都說八月中秋月亮圓,其實每個季節的月亮都擁有不同的風采,讓人迷戀,讓人憧憬。不過,冬季天氣寒冷,人們無暇顧及天空的月亮優美形象而已。寒冷的夜晚,人們早早躲進了溫暖的屋中分享人間的親情友愛歡快的氛圍。白天風雪交加的景象確實讓人心中發怵。滴水成冰,寒風肆虐,不時侵蝕着人們柔嫩的肌膚,縮手縮腳的形象一覽無餘。只有不拒嚴寒的人,才有欣賞寒冬臘月明月升起的情趣,觀賞這臘月時刻的美好夜景。美麗的大自然,蘊含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景觀,多少不為人知的自然奧秘。

  寒冬的夜是清靜的,是萬籟寂靜的夜。夜空深邃而富有詩意,明月,閃爍的星辰,美麗的星座,無不在向人間陳述着各自的心語,敘述着昨天的故事,演繹着未來的明天——美麗的月亮一個周期,一個周期地往返宇宙間,展示着明月的魅力身姿。

  聽——嫦娥在向人間述說著眷戀的心語——家鄉多麼的美好啊!

  看——寒冬臘月嫦娥為我們送來新春溫馨的祝福:春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原創】嫦娥的祝福——
網友評論
【原創】嫦娥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