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然傷感散文,經典美文語錄

陌然傷感散文,經典美文語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陌然

  1.靜氺流深,踏笙歌塵散,紅塵千年,只在那一刻泛起永生的情愁。為了誰耳畔的呢喃,斷了思念,覓一方青石,刻下我亘古的誓言。

  2.風知道花的心事,落花卻不解風情.一場花開,美好了多少憧憬,一次花落,空等了多少似錦糾纏輪迴。執一抹幽靜,聽一季花語,誰為誰,碎了相思,蒼老了容顏?

  3.長在玫瑰花束上的刺,刺傷了折花人的故事,痛了今夜,我的文字。

  4.她踏着秦時得明月,唐宋的風雪,和着歷代辛勤秦州人的心血,從遙遠走來,又走向遙遠。醉了你的心,我的夢。請給我一首最美的詩,我要為她譜一曲讚歌,為你書一紙流連。

  5.蝶戀花,花戀蝶,秋來蝶飲痛葬花,誰曾嘆息,唯我落筆鉛華…

  6.孤影酌酒,飲不盡這塵世間愁怨,又是一年秋天,奈何,換了風景,也換了人間…

  7.在那個最適合做夢的年紀,我卻把所有時光都用來想念你,不管外面有怎樣的風景,前面的路有多艱辛,我只想在你的世界里,覓一縷芳香,來裝點我的夢。

  8.遇見了,心動了,戀愛了,激情過了,心倦了,也厭了,開始埋怨了,說好的都變了,就算了,也散了,愛淡了,夢斷了,不再想念了,也不想再見了。

  9.七月的花,開了,開在七月,開在這繁星滿穹的夜。花香伴着七月的風瀰漫了整座城,香了這無邊的夜。

  10.於熙攘紅塵里瀟洒一眸,從此,不求天長,亦不求有地久,城裡城外,只願追隨伱。

  11.傾城一夢,不知相思誰,淡漠浮華,一片傷心地。

  12.樓上月下,扶琴望滿城飛花,看千里蓮燈,只剩我獨染風華。琴弦斷,琴音亂,弦斷聲聲漫,不怨前緣,莫笑誓言。嘆只嘆,江山似錦,美人如畫,贏了天下,輸了她。

  13.伱說這是最後的擁抱,讓我不想再分開,多想就這樣抱着你,直到永遠。

  14.凌亂的長發,沾染千瓣雪花,怎敵我一扭頭的瀟洒。

  15.淡看流年,感恩這靜美年華,低吟淺唱,細數這歲月留香。

  16.那一幕幕溫暖的回憶,隨着孤獨的淚水和如血流過心扉般的痛,一起活躍在我滿是酸楚的惆悵里。

  17.走過的路,別告訴我方向,因為我有自己的目標。

  18.我是流浪在微波里的一株青蓮,守護着青春悸動過後的平靜,等待着天際雨後才有的虹。

  19.煙花散,散了一世流連;琴音亂,亂了心事萬千。獨自倚樓望月,空等她,沒了一指流沙,荒了一段年華。

  20.我單身,我驕傲,任世人笑,才敢一覽眾山小…

  21.伱美如天仙,雅如清蓮,伱的轉身迷了我的雙眼,伱的回眸撥動了我的心弦。

  22.月影綽綽,滴血將墨,韻染成殤,雁字回時,歲月闕闕如歌。一彎月,一蒼穹,我燃一炷清燈,坐看昨日煙花,把蕭再嘆,容顏碾碎夢魘無常,歲月終是覆了青春。

  23.輕輕地拾起那些凌亂的幻想,輕輕地丟在風裡,讓它隨風飄向伱,帶去我的問候,捎去我的想念。

  24.為浮生,幾淚縱橫,十數春秋,淡看紅塵。

  25.桃花深處一對眼,眼望窗內陌上人。

  26.有情郎,只為伊人醉,紅心如血,滿腔惆悵,歲月甚好,我當何如,浮華如光,誰知我心?

  27.問伊為誰續,落筆成傷,一顆血紅,雲開雨墜,如此流年,誰負了誰,時光荏苒,誰忘了誰?

  28.你從秦州走過,了無痕迹,匆匆過肩,只留下我,獨拾幾點夢碎,守一座空城。留給我一世奢望,是滄桑,是惆悵,是凄涼?那段深情,早已斷天涯,惟有對着它許一簾幽夢,用心抵達一場又一場虛擬的相逢。

  29.美人笑,英雄醉,浣花溪里戲流水。北風嘯,流沙飛,百花潭前美人淚。緣聚緣散緣如水,囫圇又一年歲。

  30.繁花滿蒂花滿地,春花終將化春泥。

  31.看秋雨連綿,悲傷在流轉,我恨這滿是傷痛的流年。

  32.幸福環繞悲傷,淚水打濕眼眶,誰能告訴我,誰能許誰地久天長。

  33.愛情不是全部,可我願意把全部都給愛情。

  34.輕風吹起如煙的過往,溫存如風流逝,誰能感知,我心如大地渴望蒼茫,一顆血紅只為伱悲傷。

  35.夕陽之美,美在它承載了一天的光輝;細雨之美,美在它參拌了離人的眼淚。

  36.清竹林間,我削木為劍,舞一段身輕如燕。斷竹為蕭,空留一曲東風破,幾回寒暑。林花謝了春紅,冬雪埋了野鴨,誰在等一場亂世?又在亂世里遇見她…

  37.十年雕窗刻出一彎心悸,一抹惆悵,終成一段猙獰的曾經,一段蒼白泛黃的記憶。

  38. 塵世美,流年微醉,英雄為江山流血,為美人流淚,美人為情,肝腸斷盡紅心碎。

  39.想當年,斜眼掃半個天水,傾倒美女一片,而如今,只能望佳人風韻猶存依舊一徹整個大江南北。

  40.縱有千行淚匯成的苦水,也澆不開生長在回憶里的兩生花。

  41.狂風吹盡塵埃,吹不走我等待,大雨洗凈鉛華,洗不凈我痴纏,停了風和雨,停不了心中的痕迹,丟了天和地,丟不了夢裡這萬千風景。

  42.一抹殘陽紅,太匆匆,夜幕謝了月色濃。空嗟嘆:人生如夢,繁華不過一場空。

  43.愛字怎麼寫,情字何解,翻開字典第三頁,畫一句離別。

  44. 半生情,一生夢,生生痛,誰會懂,忘憂草種千萬叢,憂沒忘,愁更濃。

  45. 無處話寂寞,心事與誰說,淚濕過衣衫才懂得,幸福沾滿悲傷的顏色。

  46. 當心事退成往事,往事都成故事,誰會記得,被遺留在上個十年的幼稚。

  47. 一點墨,半世香,自製心事紙里藏。一紙墨香,幾點心傷,回頭望,小城舊事多凄涼。獨自憑欄,望十里古巷,寫詩兩行,笑看昨夜雨,濕了青石城外籬笆牆。

  48. 青青池畔,寥寥輕煙,自製心事點點,合成幾多憂。花前月下,再等幾個秋?便作滿池清淚,流不盡,這許多愁。

  49.零點敲響的鐘,成了多少人一歲一次的痛,誰還記得,被遺忘在兒時那個長生不老的夢。

  50. 你笑我用竹筷,吃西餐廳里的牛排。誰又知道雨花餐廳里做法式田螺,用的也是蘇寧電器的高壓鍋。

  51. 在詩人眼裡,傷害竟然可以如此美麗。在情人心裡,你不過是回憶里的那道風景。

  52. 一路泥濘千年,也遍尋不到,着色於青春的半點好墨。杜甫的一句“老樹”讓所有神秘都往後退,退了又一千年,退成如今南郭寺里最美的風景。

  53. 我用我慵懶的手指,拾起那瘦弱的文筆,蘸着南湖裡沒有被濾過的苦水,寫春堤上那嫩柳奇異的芬芳,抒那荇藻和水的微涼,還有,我的憂傷,你的惆悵。

  54. 淚濕衣衫,夢回昨日愛,忘了歸來。獨我在,舊石門外,守一段悲哀。

  55. 在這裡,曾美好過一段年華,也沾染了一抹心傷,只因在最美的年境,最美的這座城裡,遇見你。

  56.是誰曾臨清泉而低吟,是誰曾踏風雪而淺唱,是誰曾在南湖畔吟北流泉,又是誰在北玉泉邊憶南山。

  57.誰把誰拖累,誰為誰心碎,誰的溫柔醉了誰的心扉,誰的負累糾結了誰的進退。

  58.一個人,一座城,一段年華,沾染了一抹風情,滋潤着那個古老的故事,也溫柔了伱溫情的浪漫。

  59.愛一個人,而戀一座城,戀上那座城,城裡卻沒有了愛的人。

  60.幻想仍在,只是朱顏改。花開終會有花敗,花敗自有黃沙埋,最無奈,只是葬了青春,葬了愛。

  61.不問紅塵多寂寥,管它歲月蹉跎與妖嬈。

  62.伱眉上結的霜,是我還不清的債。

  63.相見恨晚,愛得太慢,亂了經年,縱是潑墨揮不出的離散,誰恨蒼天,恨出了曲終人不見。

  64.旋律悠揚成歌,流年堆成寂寞,說是寂寞,誰寂寞?蒼天負我,伱負我。

  65.絲竹悠揚,平添了心傷;相思綿長,蒼白了時光。

  66.誰把天下盡傾負,管他江山誰主,冰封國度,我自彎眉笑紅塵多情人不愛江山者無數。

  67.分開和永遠只在一念之間,有多少一念間,改變了無數人的姻緣。

  68.時光不過一指流沙,看豆蔻年華,我把青春肆意地揮灑。

  69. 誰與我守望,那細碎的時光?許一世深情,在彼此指尖淡走蒼涼。

  70. 恍惚間,伱以清純的姿勢端莊含情地委婉輕吟,潺潺的吟詠似靈魂在嗚咽,纏綿糾結,哀怨情深。憂鬱時的伱如一抹淡綠常伴碧水的青蓮,似一株雲霧繚繞空谷的幽蘭。一張琴,一壺酒,幾許閑愁,清遠深美,恰似嫦娥離月宮,好一份清幽與日月散淡。

  71. 錦衣霓裳,你為誰衣袂獨舞;紅顏盛妝,你為誰笙蕭凱歌?

  72.一季花涼,落了滿地離殤,半箋心語,吟痛水中那半彎月亮。

  73. 遠山莽莽,天也蒼蒼,你為誰濃妝,誰為伱瘋狂?暮雪靄靄,難掩如斯過往,千年的等待,不過浮華一場。情已殤,相思未央,心酸淚,流兩行,自是天涯路人,不相逢,又何妨?

  74.獨飲酒千盞,為誰求一醉,風蝕了千年的淚,痛了紅塵中的誰?

  75.冬雪沒磐石,覆了荒山,逝雪難掩,一段情長。不想忘,自是少年輕狂,空回想,荒山依舊凄涼。

  76. 扶一曲情長,亂了幾世凄涼。

  77.筆鋒走過攔截的心事慵懶了曾經,以安靜而柔軟的姿勢遊走在那或長或短的時光里,由遠及近,珍藏在心囊。如今折花回首,是你用最美的青春裝扮了我的故事。

  78.一襲輕擁,香暖了誰的一懷弱水;一眼回眸,惹醉了誰的一簾心事;一抹淺笑,又讓誰為你傾一世相思?而今夜,一紙素箋,只為你,揮毫一筆在指尖上輕舞了千年的痴纏。任風蝕了三生的眼淚,洇開我心間的愁,流不盡的是滴滴想念。

  79.錦衣霓裳,你為誰衣袂獨舞;紅顏盛妝,你為誰笙蕭凱歌?

  80. 一剪相思,洇一筆繞指的纏綿。你我隔岸,卻是,生生的兩端。

  81.誰的琴聲,凌亂了宣紙上,我墨染流年的思緒。靈動的旋律,像是素描的蓮花開出了粉紅的心事,劃破了指尖上我的宿命,在血染的琴弦上彈奏出,夜闌下,眉間心上的一聲輕嘆。

  82.牽卿一回手,香暖了歲月一世溫柔,花開為誰艷,花落惹誰憐?是你,既驚艷了時光,也溫柔了歲月.

  83. 你是倚在時光里的女子,我是等在水岸的少年,你襲一身長裙隨風,我等一場相思成夢。撩起你霓裳輕舞的薄紗,任那三千青絲拂過臉頰,留下一抹沁人心扉的女兒香。你早已長發及腰,娶你的少年如今可安好?一襲輕紗,一指素琴,你為誰續一生青絲不斷,許誰一世長發不剪,又為誰彈奏那一曲絕世的梵音。

  84.麗人掌燈,與影成雙,散了紅香,謝了海棠,誰念西風獨自涼,問伊人,為誰靜畫紅妝?為君等,等來飛雪化了冬。

  85.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嬌梅千萬,只折一枝憐。每一次回眸,都是一場遇見;每一次遇見,都是等待了千年的緣。一紙溫柔,一路風塵一世修,攜一程山水,盈一壺漂泊,聞一月淺唱,擇一城終老。

  86. 冷月寒窗,將雪染墨,把一闕清詞,素手輕彈一窗冬雪。暮雪凄凄,冷了誰苦守的心,我的柔情融化在你的眸里。是思念染白了雪,是清風冰冷了月,斷橋上,誰在撫琴彈唱着悲曲

  87.一段光陰,一處幽靜,掌一盞茶香,望着窗外的風景,聆聽雪花飄過的聲音,盈一壺漂泊,握一盞鄉愁,一切都那樣安之若素.

  88.長亭外,誰把一支瘦笛,吹一曲離歌,亂了我的思緒。

  89. 獨坐湖邊,沐浴一城月光,看靜氺流深,憑欄獨賞水中月,靜聽夜之音,心醉一縷清風,我,淺笑。

  90. 誰會站在時光的渡口,許你一個遙遠的張望,為你,守一場執念,哪怕站成永恆的雕塑。

  91. 那殘破的日記里,藏着我純白的念想。曾經的刻骨,淚沁了多少個夜晚,濕了我的眼,也濕了從前。

  92. 一汪湖水,淌着舊事,一闋瘦詞,婉約了誰的心事?一抹淺笑,足以讓我傾一世相思。

  93. 臨水望,一川煙雨,春意闌姍。雨過天青,那景,還是碧水天藍,輕風拂柳,且涼且暖。

  94. 一場煙花雨,揚揚洒洒,散落在一片蒼綠里。清澈的聲音里,追尋糾纏了千年的往事,任心事在指尖開出疼痛的花。

  95. 懷揣一份喜歡,默守一段情緣,若愛,晨起日落便是詩情。

  96. 憑窗端坐,清風送來一縷夜香,冷暖恰好,獨自把盞,輕拾歲月,靜品過往,煙雨飛花的夢裡,流年,淺醉。

  97. 倚水望對岸,我看見了過往,曾經那幸福的幻想,被遺落在離情的那端。於是我選擇,行單影只地走在繁華的街道,穿過熙攘的人群,任曾經熟悉的背影成為昨日流光。不去打擾誰,獨自守着孤獨,慢慢老去。

  98. 一次回眸,便是一個風景,一次轉身,便是一段旅程。誰在誰的風景里駐足,忘了歸期,誰在誰的旅途流連,忘了來時的路。

  99. 今夜,微涼,窗外的雷聲在孤寂曠遠的夜空不停迴旋。雨點落在窗檯,也落在我心上。在雨幕的衣袂里,獨擁雨簾下的夜色,看瘦去的時光。

  100. 你是畫中走出的仙子,在這紛擾的凡塵美麗成畫。我執三千痴纏,在這繁花堤上撐傘為你等,哪怕三千年。

  陌然:

  本人承諾:所有文字均屬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允許,不得抄襲,杜絕任何形勢的剽竊。

您正在瀏覽: 陌然傷感散文,經典美文語錄
網友評論
陌然傷感散文,經典美文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