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歡樂江灘行

歡樂江灘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難得今天周末是個涼爽天氣,太陽躲藏着,還有風呢?這樣的天氣在夏季是求不來的,嘻嘻。

  ??於是,笨笨說:“今天帶你們去江灘玩吧,那兒有好多漂亮的植物呢,花草魚鳥可多着呢!還有會說話的八哥……”女兒聽到后那可是樂得找不着北了,直嚷着快快出發吧!

  ??今天能夠讓笨笨主動帶我們娘兒倆出去玩,那可是《知心姐姐》的功勞!這兩天,他一有空就抱着那幾本《關注孩子心靈的成長》等書籍雜誌看得心悅誠服,我見他“紙上談兵”試地大談感受與見解,嘲笑他:光說有啥用啊,最好能用實際行動來證明……嘿嘿,這句話管用,今天他決定帶我們出去玩了,這就是他想達到與孩子親近的一招妙方,每每孩子由他帶着出去的時候,都玩得特別高興,這個時候孩子對他這個爸爸也特別親,粘乎着他,爸爸長爸爸短地叫個不停,一連串的小問號源源不斷地冒出來,他可得意了!而這時的我,只需要跟隨着他們爺倆的步調就行了,做好後勤工作:手裡拿着太陽傘,提着水壺,肩上背着包,裡面有小毛巾、餅乾等。

  ??還是從頭說起吧。帶上所有必需的東西,我們一家三口出發了,出門時,見我拿了把傘,笨笨說還傘幹嘛呀,又沒太陽也沒下雨的。我說“晴帶雨傘”嘛,這夏天的天氣,下雨是說不準的事,萬一下陣暴雨什麼的,那多掃興啊,衣服全淋濕了,可沒心情再玩下去了!

  ??就這樣上路了,坐801路公交車至一元路到江灘的最盡頭下車。禎兒這一路嘰嘰喳喳的,精神特好!時不時看看外面商場門口促銷掛的氣球,好大個啊,還有武廣門面做的大菠蘿以及一些巨大的雕塑、一些造型各異的路燈都在大大驚嘆一番。笨笨則帶了一份報紙,一個人坐在前排靜靜地看報紙,可能是在養精蓄銳吧,因為一會兒到目的地了可有他忙的了!

  ??一元路到了,我告訴禎兒,來漢灘的路線是坐801路公交車到一元路下車,她很認真地跟我念了一遍說記住了。下車過馬路就看到了高高的江堤,像堅固的城牆一樣守護着江城的高樓大廈及繁華。每每夏天洪水來的時候,這江堤可是勞苦功高啊!一座刻有毛主席頭像的紀念碑樹立在江灘的尾端路段,與堤內的高大的建築物形成和諧的景觀。我忙着用手機拍照,而笨笨帶着禎兒都奔下江堤下去,尋找好玩的地方去了。

  ??我還是幾年前來過江灘,那時候,還是笨笨和我戀愛的時候,晚上沒事閑逛到此,那時的江灘才剛剛開始建設,很多綠化帶都沒有完善,遊樂設施等都沒有修建好,只是一片光禿禿的景象,不過,那時的道路都修好了。記得我們走累了,想找個地方坐坐都沒有,而現在,四處都隨機設置了好多大理石的長凳,江堤面上的長椅也有很多個。今天天氣涼爽,好多爺爺奶奶輩的人帶着孫子一起出來玩了,當然年輕的父母占多數,會跑會跳的孩子以及只能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寶寶都出來了。江堤邊上有好多賣風箏的老人,各種造型的風箏七彩斑斕的漂亮極了。今天禎兒心裡一直想着要去看會說話的鳥兒的,所以,一路上見到這些平時能吸引她的東西都上不了心了,邊走邊跳,不時地問她爸爸:那些鳥兒在哪兒呢?笨笨說,就在前面啊!慢慢走就到了,我們先在這兒玩玩,邊走邊玩,一會就到啦!

  ??看到前面堤邊有個小地攤,用槍打氣球的,笨笨說去玩玩,好久都沒玩過這類遊戲了。子彈是彩色塑料小球,槍自然是塑料槍,精度不夠准,一元錢打十槍。我和笨笨都分別上陣玩了幾槍,把禎兒攬在懷裡,讓她也體驗一下,我和禎兒四隻眼睛一起瞄準只打破了三隻氣球。一家三口一共打了二十槍,花了兩玩錢,呵呵,真有意思。說著說著,下起雨了,好大的雨滴,看看,這傘沒帶錯吧!趕緊往堤上跑,那兒有大片的樹林呢!垂柳的枝條長長的,蔥蔥鬱郁的葉子,顯得婀娜多姿,柳樹林的四周都有石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吧。

  ??漸漸地接近江灘入口處了,江堤上的生意人賣弄着各式玩藝,吸引着孩子們的目光,滿天的彩色泡泡惹得孩子們追着跑,放風箏的孩子們拽着一陣猛跑,嘻笑聲蕩漾在開闊的江堤邊上。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angel1727』

  ??最後被禎兒逼問了n遍的笨笨說:現在就真的要到花鳥市場了!

  ??哦,原來是江灘游完了才算到達。花鳥市場在江灘入口處邊上,沿江邊一條長廊全是,全長約有三、四里路。進品處多是各類植物花卉,奇花異草滿眼都是,好多叫不出名兒的花在這裡全都有名有姓的,只可惜我記不住太多,看得目不暇接,真想把這裡的花每樣都搬一盆回家養着去!

  ??這麼多花花草草中,唯獨笨笨介紹的一種含羞草對我和禎兒的吸引最大!小小的草兒,漂亮的小陶瓷杯盛上專業花肥,把它養得鬱鬱蔥蔥的,像個小女孩兒小巧可人,就像花生的葉子一樣,我只知道小時候無意間看到田間的花生葉兒到了晚上的時候會自動收攏,對生的葉子全都全並在一起,像在合衣睡覺一樣。沒想到這種含羞草兒,連枝枝丫丫觸碰到了都會瞬間倒下來,像極了人沒有精神頭的時候,連頭都聳拉着一樣,好玩極了。買下這小株含羞草滿心歡喜地繼續遊逛沒有看到的各類奇珍。

  ??有小型人造假山水,配置了西遊記里的師徒四人的微型場景,神態惟妙惟肖,生動可愛;七彩水晶珠,不停轉動的過程中,變換着七彩的光芒;神似神仙洞府的光和熱的作用下,讓水流的山腳下霧氣裊繞,讓遊人看了,不停地拍照留影,驚嘆不已。

  ??各種龐物也匯聚在此,一些不知名的鳥兒,嘰嘰喳喳地鬧哄哄地,什麼名犬純種的、雜交的,純白毛的,捲毛的、長毛的等等各式各樣的狗都被生意人們關在漂亮的籠子甚至是玻璃房子里,布置精緻的小屋裡,熱帶魚永遠不知疲憊地被增氧器衝擊着在布置得如海底世界的水族箱里游來游去;什麼小兔小豬小老鼠類的小龐物更是數不勝數,看得眼花瞭亂。

  ??終於,我們逛完了這條神奇的街,雖然充滿了些許鳥糞與魚腥味,但還是有着熙熙攘攘的人流,好多購買家居綠色植物的人都會出現在這裡,這裡價格便宜,品種繁多,到了這裡絕對不會有後悔的感覺!當然,這裡也有滿樹飄香的梔子花、太陽花、君子蘭、蘭花……等等叫不出名字的花兒。

  ??坐上回家的公交車,禎兒困極了。睡眼開始朦朧了,我和笨笨想到還未吃午飯呢,得讓她延緩一下睡意,便開始用含羞草逗她,這招還真靈。坐在車上,雙腿酸疼,這些天缺少運動的緣故,連逛一會兒都是這麼痛苦了。所以,笨笨最後說回家去自己做飯吃時,我連連叫饒,不行不行,我累了……

  ??最後,在一家小店解決了午餐,一家三口吃了一個毛豆、黃瓜火腿炒玉米、糍粑魚,份量剛剛好,吃得全家人都舒服極了,這會可以回家去午睡啰!豬的一家三口就是這樣過滴^_^

  ??這就是快樂的江灘之行。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angel1727』

您正在瀏覽: 歡樂江灘行
網友評論
歡樂江灘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