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經典美文_19年的等待,一份淚流滿面的禮物

經典美文_19年的等待,一份淚流滿面的禮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經典美文_19年的等待,一份淚流滿面的禮物 標籤:童年的秘密

  他們結婚19周年紀念日,恰好今天又是元宵節。

  幾天來,她一直頭疼,失眠,心情特別鬱悶。公司里的工作太繁雜,整天忙乎得焦頭爛額,她簡直不想再做了。整個公司有上百號人,財務帳目慘不忍睹,同行競爭日益殘酷,員工管理也複雜,忙時人員不夠用,閑時人多沒處用,雙休日幾乎沒有休息過,簡直讓她一籌莫展身心疲憊。

  昨天晚上,她草草對付了一口飯,收拾完碗筷后,她的老公一如往常,進入卧室開始玩手機,而她坐在電視機前漫不經心的變換着頻道,心裡卻翻江倒海,索性關閉了電源,一個人孤獨地坐在那裡,越想越感到委屈,禁不住抽泣起來。

  寂靜的夜晚,她的抽泣聲驚動了卧室的老公。他心裡一驚,起身來到她身邊,納悶之際伸出右手想安慰一下老婆,“為啥哭啊,咋地了?”她一邊抽泣一邊委屈地回答,“整天累的睡不着覺,這日子過得真沒意思。”聽她如此一說,他伸出的右手停在了半空中,猶豫片刻,還是將手繼續移動,輕輕地落在了她的肩膀上,“當初我們那麼苦都過來了,現在我職位升了,工資也漲了,我自己也有了額外的收入,生活好了,咋還鬱悶起來了?”他用手撫摸着她的肩膀,輕聲說,“我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我們的心情也要一天比一天快樂才是。”幾句簡單的話,一個微小的動作,頓時讓她感到異常的溫暖。

  “日子過的是好了,卻也不好,你知道我每天在公司有多難嗎?”她開始絮絮叨叨,“財務帳目一團糟,我發現好多同事都在搞兼職賺外快,我卻還在為公司的事情每天發愁,根本沒有時間去找兼職……”面對她的訴苦,他“噓”了一聲,輕道:“把公司的事情辭了吧!你也辛苦那麼多年了,現在這個家,輪到我來扛了。”

  結婚19年了,他一直是倔強,毫無耐心,我行我素,從來都沒有注意過她的任何感受。而她全身心投入公司生意的同時,還要全方位地照顧一家老小,尤其是父母去世之後,她更成了兄弟姐妹各個家庭的頂樑柱。在家裡,與其說她是他的老婆,不如說她在當他老婆的同時,還在承擔著他母親的責任。他在外不如意時,她柔情勸解;他在家發脾氣時,她禮讓三分;而她不如意發脾氣時,他不但不會安慰,反而怒目而視,不理不睬,轉身離去,不會傾聽她的傾訴,全然不顧他的感受、她的委屈。

  而今,面對她的抽泣、她的委屈,他終於開口講了一句安慰,還有意關心她的感受了。

  “那我辭了工之後,讓你自己一個人奮鬥,太辛苦了,不行不行!”她受寵若驚地說。

  而他卻笑了,安慰她道:“為了你的身體,我辛苦點又算什麼呢?更何苦,我也不能讓你不工作在家憋得慌啊!來,看!”

  說完他拿出手機,登錄微信點了幾下,進入了一個叫掌中購微網店的公眾平台,正在她看得一臉茫然的時候,他解釋說:“我最近在這個微信上開了一家微網店,現在已經找了好幾個分銷商了,我自己也不用多忙活每個月抽取點提成就有幾千塊,不過閑歸閑我也沒什麼時候打理,不如以後你就幫我看着吧!”

  他笑着解釋:“看你每天起早貪黑照顧孩子還要回公司,太辛苦,我給你在網上物色了好多兼職,發現除了這個,沒有更好的了。”

  她徹底被感動了,狠狠地抱住了他,結婚19年,這算是收到最好的元宵節禮物了,那懷抱的溫暖和幸福就像讓她回到了19年前,他一如既往的溫柔,體貼。

  他微微一笑,娓娓道來:“來,把你手機拿出來,先在添加好友那裡輸入微信號cnkwwd添加公眾平台,回復0,然後點進去,看到沒有,這就是微信上的網店。”

  她邊動着手機邊道:“老公,這上面有一個我要入駐和我要開店,我點哪一個啊?”

  “點我要開店吧!其實我想等有機會我也去搞個廠家,我最近也在物色一些產品,準備拿到上面去賣了,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真正退休回家自己創業啦!”

  聽到他體貼的安慰,她熱淚盈眶,轉身抱住了老公。結婚這麼多年來,他第一次默默主動地為她做了一件事。元宵夜異常乾冷,她卻感到非常溫暖。

  她再也忍不住了,將頭埋在老公的胸前抽泣起來。老公原來一直深愛着她—這是她結婚以來收到的最好禮物,也是情人節最驚喜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經典美文_19年的等待,一份淚流滿面的禮物
網友評論
經典美文_19年的等待,一份淚流滿面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