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孩子,明天會更好

孩子,明天會更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明天會更好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自習課上,我端坐講桌前,慢慢咀嚼一本《名作欣賞》,同學們正在認真地上自習課,我不是他們的任教老師,學校老師輪流值班,今晚正好我值日!

  快放學的時候,偶一抬頭,發現六年級的一名女生情緒異常,這個學生有個很有詩意的名字,所以好久前我就注意她了,於是,起身慢慢踱到她的桌前!

  這是一個很清秀的女孩,有一雙大大的眼睛,雙眼疊皮,白皙的臉蛋,一笑還有兩個酒窩,我從心底極其喜歡她的靈氣。可是,今晚她卻微垂着頭,一縷留海遮住了她美麗的眼睛,兩隻手放在桌上,沒有書和筆,她沒有任何東西地擺弄着。

  別的同學都在寫字,或者在思考問題,唯獨她好像有點分神!“你怎麼了?”我慈愛地撫摸着她的一頭秀髮,她沒有任何錶情,更沒有回聲,我看到她長長的睫毛上有點濕潤。

  我本是個粗線條的人,對任何事不是很細心,可是今天我的發現實在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

  “她哭了!”她的同桌隨聲附和着說,女孩的情緒更加激動,禁不住發出聲音!

  其實我知道這個漂亮的女孩是個留守學生,在我們這所鄉下小學,留守兒童佔佔三分之一,對於農村教育事業有了很大的影響,學習成績差,思想不健康,性格孤僻,正是這幫學生的真正寫照!而這個女孩子更是命運悲慘,父母離異五六年,把她小小年紀留給外公外婆,想當初,當我聽說她是這樣一個可憐的孩子,禁不住產生一份憐憫之情!只是自己不是她的任課老師,所以遲遲沒有接近她的心靈 !

  因為自己的家庭也有過這樣的歷史,兩個侄子都生活在父母離異的陰影中,所以那種痛苦,還有孩子想擁有父母親情的渴盼,都能深深體會到 !

  “跟我來!”我溫情地拉起她的手 ,把她叫到我的宿舍,讓她坐在我的身邊。“怎麼了?說說看!”女孩臉漲得通紅,“我想媽媽了!”孩子已經語無倫次,我已經猜測到她的心事,心裡酸酸的。“別難過,有什麼事情告訴我,多久沒有見到媽媽了?”我一一詢問,她如實回答。“你看看我們學校有很多四五歲的孩子都離開父母,讓爺爺奶奶拉扯着,比你小的多,習慣了就行了。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不能胡思亂想,那樣會耽誤學習的。記住一句話,上帝為你關上一道門,同時還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你現在的不幸正是你未來的財富,你現在的磨難正是你將來的幸福之源!孩子,你要堅強,回家問問媽媽的號碼,想她時我會幫助你打個電話!”女孩不再哭泣,默默地點點頭。“你媽多大了?”“三十”“哦!比我還小!”這一問一答更加深了我對她的呵護,因為在她面前,我應該是一個媽媽級的女人!“有什麼事情告訴我,有困難就找我,我會儘力幫助你的。”女孩點了點頭。

  其實此刻她真的需要一種母愛,真的需要一種關懷,我不敢細問她更加複雜的家史,更不敢細細打聽媽媽的真實情況。“老師,我回教室寫作業去!”我看到她的情緒有所好轉,就讓她起身走出房間!

  夜靜靜的,我的心酸酸的,無法按捺自己的情緒,便把自己的心情發布網上,希望得到朋友們的精神撫慰!

  清晨五點醒來,忽然有了一種訴說的慾望,把昨夜的心情重新梳理一下,寫成一篇心靈文章,謝謝女孩,給我一個不同尋常的素材,讓我陡然發現:愛是心靈深處的催化劑,愛需要給予和索取,愛需要表達情感和付出行動,愛更使人獲得重生的力量!

  早自習時分,又看到女孩開心如花的笑臉,同夥伴們在一起才是她每天最幸福的時刻,我很想把自己的心情告訴她,可是她還是一個十二三歲的孩子,根本聽不懂我心靈深處的語言,只有默默祝福女孩:“孩子,你一定要堅強,抓住自己的青春韶光,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孩子,明天會更好
網友評論
孩子,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