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又一次坐在電腦前,雙眸無神地對着電腦屏幕,回想當初。回憶數不勝數,安放腦子裡都嫌多。追憶得更多,反而會讓自己更煩罷了。

  可似乎總是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任由它隨思緒亂飛,我奮力想將它捕捉,卻發現它從我指尖愜意溜走。

  告別了2011,迎來的就是2012。關於2012我們感觸最多的,還是眾說紛紜,紛紛侃侃而談的世界末日。

  孩子們幻想着奧特曼、超人、蜘蛛俠、變形金剛來拯救保護他們;孩子們同樣祈禱着喜羊羊代表正義之士消滅灰太狼這黑暗之士。

  而我們,我們這群人卻不同了,我們需要的是自己保護自己,自己創造自己的良好平台,沒有了天真幼稚的幻想,沒有了童真無暇的期盼,留下的只是壓在自己身上更多的負擔壓力,或許我們可以從中稍微緩緩神透透氣,優哉游哉一下,可是迎接我們的似乎是更大的挑戰。

  小時候,同樣喜歡看童話故事,祝願公主與王子有個美好的結局,在懵懂朦朧中似乎也有了童話般的愛情駐足紮營。

  小時候,還喜歡看快樂星球,幻想着自己也可以生活在快樂星球,搞各種發明,感受着快樂,擁有高科技產品,體驗那前所未有的夢幻。記得那時候蠻喜歡艾克的,不久前看到現在他的樣子,覺得真的變了不少,而我何嘗不是呢?

  小時候,屬於男孩子氣的我,似乎讓我的童年頗添色彩。剪着短頭髮,十足像個假小子,還胖嘟嘟的,和我現在簡直相差十萬八千里。

  小時候,我很喜歡看小孩子唱歌跳舞,然後自己也會不顧旁人,不知羞恥的學他們的樣子跳起來,哼着不成調子的歌,跳着東倒西歪的舞,像足了小傻蛋。

  小時候是留有多少難忘的回憶,每次想起總是好笑又心酸。現在也常聽大人提起我小時候發生的事,聽他們講着似乎是放生在他們身上一樣,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聽他們訴說感覺依然是那麼清晰那麼熟悉。給我至深的回憶。

  似乎我又要長大一歲了,但總感覺還是在兒童。還是會調皮地說:我本來就是小孩咯。

  在長輩眼裡我們都是長不大的孩子,即使真的長大了,在他們眼裡我們還是幼稚的。他們總是一如既往的叮囑嘮叨,但同時一如既往的百般疼愛,呵護。他們也經常會說:時間過得真快,孩子都這麼大了,都長得比我們高了。其實在我們茁壯成長的背後有多少淚水汗水在此揮灑。

  有時候反省自己,真的覺得自己不足太多。很多時候會顯得不耐煩,沒耐心;有什麼經不起父母的無厘頭責罵;很多時候按捺不住自己的情感會發脾氣,生氣;有時候顯得很慵懶;很多事其實自己還不會……仔細思考,自己身上的不足太多太多,我想應該適着做更好。

  我們都喜歡讚揚鼓勵肯定,因為這樣我們會覺得自己被關注被喜愛了。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在多少過分的諛詞與誇獎中,你是否會喪失自知之明?在眾人的掌聲,擁抱,名流的讚美中,你難道可以一直保持謙卑,不被那些外在的光鮮亮麗沖昏了頭腦?

  其實很多時候,不是一味的追捧讚揚是最好的,有時真誠的指出你的缺點,或許外人對你的一些看法,或是那些差評,或是那些流言,其實很多時候都對我們有借鑒意義。或許因為有了這些指責批評,有了這些流言蜚語,有了這些來自各方的看法,有了這些敵人,才讓你更加認清自己,辯證的找出自己的不足,在實踐中提升自己。使自己從外在到內心徹底的升華。

  生活就是這樣,我們做不到人人都看自己滿意,做不到每一個人眼下的自己都光鮮亮麗毫無瑕疵。或許我們以為自己做得很好了,但卻還會聽到別人的一些不滿的話,一些諷刺,挖苦,而讓自己卻因為這一句話而傷心而多想。

  做不到最好,那我們就力求做的更好。沒有人是完美的,尺也有所長所短。就像手指,五根各不相同,卻因他們的協調合作,因為不同,才顯得更重要,組成了一個整體,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不同,才會感覺美好。因為差異,才會感覺新鮮。做好自己,就是最好的。

  青春中每一次邂逅,都給我留下了至深的印像。我也該感謝每一次美好邂逅。

  遇見了很多人,認識了很多人,有些人成為了匆匆的過客,有些人成為了陌路人,而有些人依舊在一起,有些人依舊美好如初。

  有些人從我記憶生命中離去,我只能滿目無神想挽留卻挽留不了的,只能看他們遠去的背影消失在我模糊的視線中;有些人卻在不經意間出現在我生命里,他們的出現似乎漸漸抹去了那失去的痛苦,慶幸還有她們。

  離逝的風,沉澱的淚,永遠的誓言,愛我的人,我愛的人,一遍一遍亘古不變。

  在流淌的河流中,寄託了水滴的美好的願望;在星光點點的天空中,襯托着星星的博大的信念。

  也許不難發現,生命中很多東西是觸手可及的,很多東西卻是觸手難及的。如果在靠近一點點,或許會發現那片天空更美好。

  我們付出了多少就會得到多少。失去了多少,也不必太在意,因為不曾擁有所以無所謂失去不失去。我們只有靠自己一步步靠近。即使摔倒九十九次也要第一百次爬起來,當你爬起來你會發現你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光明。當你伸出手時,它也會被你緊握於手心。

  冬日裡也有陽光,沙漠中也會奇迹出現一片綠洲,久旱時也有一場甘霖。相信明天會更好,別讓昨日的憂愁帶走我們的笑容。

  Sincerelyeachsmilingfaceeveryday,thereisnothingIcan`tdo,onlyyoudonotwanttoadhereto。Ihopeyouwillhaveabettertomorrow

  Believeinyourself,loveyourself,beyourself。Thisistheoneandonlyofyours。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