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的小雨下個不停,坐在窗前的我望着一絲絲雨線,心中的浮躁慢慢的平靜了下來,喜歡這樣令人感覺寧靜的日子。

  隨着年齡的增長,發現人生之中充滿了鬧劇,可以這樣說。在以前很多時候,我以為不會發生的事情,或者不會以某種方式而結束的事情,都發生了,我不禁懷疑,難道我老了?還是我無法接受新的事物?

  後來慢慢發現,導致這一切發生的罪魁禍首是人的認知,不同的生活環境,不同的教育環境,使一個人從小到大形成了固定的模式思維,例如:

  1、家庭不太好的孩子分兩種,一種從小形成了獨立的性格,不管在哪裡,他的人生需要自己摸爬滾打去創造,不管在哪裡,他努力尋找着屬於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孤注一擲的為此努力着;另一種是破罐破摔型的,一天像無業游民一樣,什麼都看不上,什麼都不想做,到最後,走上歧途的可能性比較大。

  2、家庭好的孩子分兩種,一種是努力很努力去生活的人,這種是成功最快的人,令大多數人包括我在內很是羨慕;還有一種就是得過且過型的,凡是都想讓父母頂着,沒有想過自己的人生該怎麼走,沒有自己想要的方向,遇事總是喜歡有人幫他做,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其實人和人的相處,和人好人壞沒有任何關係,只是我們和我們周圍的人是否興趣相投,有沒有共同的人生理念和人生追求。仔細回頭看看我們每個人關係特別好的朋友,是不是在性格,對待事物的看法中,有着相同的理解,甚至有着相同的做法,人以類聚這話是絕對有道理,我現在體會的很深刻。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人,有的人可以一輩子相知相守,有的人只是生命中最短暫的過客,但是無論是哪一種,請珍惜我們身邊的人,也許此生我們不會再相見,即使當時愛過,恨過,痛苦過,但是要相信一點,自己的人生自己才是主宰者,請相信自己,不管什麼時候,我們的前途都是光明的,只要努力過,深愛過,不後悔,我們的天空依舊是晴朗的,我們的人生依舊是明媚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會更好
網友評論
明天會更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