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任悲傷眠安,幾欠秋天

任悲傷眠安,幾欠秋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任悲傷眠安,幾欠秋天

  文/夜聆離殤

  秋夜的遠處,傳來聲聲車笛,作響着顫動的心緒,如此彷徨的徘徊在無聲的世界里,任由落寞的憂傷侵襲着茫然了好久的心傷。潛伏在悲情泛濫的深淵,坐看四季;看盡繁華碎落,春去冬來。那些與故事不約而至,顛倒繚繞的時光,就這樣,又一次輾轉了輪迴,佇立在忘情的荒蕪里,攥一任殘葉,幾欠秋天、才肯讓悲傷眠安。

  記憶的枷鎖在回憶禁錮的心門裡,卻怎麼也鎖不住那一段隱襲的悲傷,歲月在過往的長河裡,究竟流淌了多少這樣孤單的心緒?無數次反覆地問自己,那些路過在凄涼里,曾放任了我多少的灰涼,盡濕透了命運,在淚兒打轉的眼眸里,迷離的望着一絲無助的落寞?其實;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的存在。

  曾多少次,在無所適從的城市裡,踽踽獨行地走過熟悉和陌生,在燈火闌珊的街角處,留下過長長地嘆息。總有一個人,心疼了好久之後,總是會受傷,那般傷;如此不知所措。愛與被愛同時都是傷害,很多事情永遠都無法想通,或許就如同一座城市,不同角落裡的我們,有着思念彼此的想念,卻總是拉開了距離,不是天涯,卻是海角。

  相聚離開,有時候卻也是一種愛,在世俗的塵埃里,無論何時;都有不同的方向。不知曾多少次,就這樣潛伏在夜的深淵,想一切記憶里走過的零碎,往事如同的給寂寞穿上了一層寒涼的外衣,就這樣溫暖着自己的心扉,好像所有的思緒,每到夜裡,就這樣的清醒,而卻悲傷,讓自己難眠。

  記憶一路漂泊,安靜地坐在電腦前,打開博客,又這樣記寫着心情的碎念,有時候,有些話總怕說出,也怕被人無意之間看到,不是不想說,而是不想在與任何人去分享。秋天;總是一個傷感的季節,不知何緣故,對秋天,我好想欠下太多關於回憶的東西,一度踟躇着悲傷的腳步,流浪在歲月的塵煙里。

  寂寞的輕吐一口煙,突然想起,那年秋天,母親送我的車站,那時候的自己,懵懂無知的輕狂少年,其實;懂得並不是很多,關於社會的經驗和人生的滄桑,幾乎全部在深邃的大腦里歸零,也不曾曉得,現實,就是如此現實。每次與情感對話,我總能想起父親的那句訓誡“受過一次傷,才會知道疼,走過一段路,才懂得苦”。

  其實;一直都在錯和對的邊緣徘徊,危險靠近時,我們或許只有離錯最近。網友們總說;愛文字的人,無非就是寂寞和悲傷作祟罷了,或許如此,我愛的僅不止這些。悲傷有時候來臨之前,或許是一首,一段回憶,駐紮在心情里,任由思緒飄蕩,游弋的無處躲藏吧。殊不知;走過的路,無論再想去回憶,終究還是錯過了。

  有一段年華,曾無數次在記憶的輪迴里輾轉,如同那年秋天,那個愛過的人,後來的離開,再到後來電話里的哭啼,聽人們常說;在對的時間裡,總是遇到錯的人,在錯的時間裡,總是遇到對的人。凡事就這樣,而我們總是凡塵里的一粒塵埃,不管怎麼去揮霍,而最後的結局,悲恨交加過,也感覺是如此的幸福。

  無聲的世界,空空的房間里,突然在眼前的空洞里,浮動着一個曾經的笑臉,或許是因想念的緣故,總是在這樣孤枕難眠的秋夜裡,無盡的想一個人,有人說;愛過之後,最難忘的就是回憶,卻回憶的深牢無論怎麼樣去穿越,都不會有盡頭,亦如那句;愛走了心碎,秋天不再回來,是否一度的傷春悲秋讓此時的自己,彷徨不止,還是欠秋天太多?

  我所知道的就是:再也不可能回去的從前,任故事顛倒黑白,反覆不停地轉動,而劇終的結局往往是自己,一貫的受傷。秋夜私語,沒有作響,沒有任何噪音,只有追隨耳畔的音樂,敲打在鍵盤上無浮華的篇章,心疼的字行訴不盡對這個秋天的追憶,縱使年華流逝的無法尋跡,四季的傷舛,無法描述那漸落的葉殘。

  幾欠秋天,是否還給回憶一個謊言,讓悲傷眠安?清華浮夢,那些關於等風的日子裡,我唯一想尋找的是回家的歸途,追隨晚霞染紅的天際,輕踏在回家的路上,看滿山楓葉落寂,聽鳥語蟬鳴,走過小溪流淌的斷橋,行曲徑之外的悠然。可總是所有的渴望,最後都是落魄的奢望,隨一種暗自凄然的心事,坐看四季,落葉無情人心涼,只道天涼好個秋,幾欠秋天。

  塵世間的是是非非,總在來不去思考的時候,早已走遠。就算悲泣淚下的眼眸如此彷徨空洞,揮之不去的長影依舊是寂寞的銷魂,秋天,季節的本身就是如此,脫去了春的外套,夏的清爽。亦或許;我們對着回憶的心門,反問自己,悲傷如何才能眠安,是欠秋天還是欠過去?讓敘述不盡的心情,交錯成年華里無盡的一道愁帳。

  原創閱讀/

  文/夜聆離殤

  (癸巳年九月二十三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任悲傷眠安,幾欠秋天
網友評論
任悲傷眠安,幾欠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