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渴望下雪

渴望下雪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渴望下雪

  當粵北已是寒風四起、枯枝零落、雪花紛飛時。粵東依舊是陽光明媚、紅花綠葉綴滿枝頭。此時此景,雖不能與春天相比,但也不失幾分春色的感覺。自從在粵北看到那潔白無暇的雪景后,我便被它的純潔所吸引,我深深地愛上了它,愛它的清純潔白,愛它們的美麗無暇……

  轉眼間,我離開粵北已十年正,十年的光陰如同撣指一揮間,匆匆而過,卻把歲月的滄桑刻在我年少的面龐,自從離開粵北后,我在也沒有遇到過下雪的日子,記憶里那茫茫的雪景依舊是那樣的清晰,於是在冬天的每一個日子裡,我都盼望着下雪,哪怕是薄薄的一層,我也就心滿意足。然而,一切的祈盼都是徒勞的,漸漸的,盼望下雪的心情,在那冬日柔軟的風裡變得迷茫與疲倦。

  記得頭一回看到下雪,那還是在七六年的一個隆冬。大清早醒來,只聞寒風徐徐,天灰濛濛的,天地連在一起,推開門,眼前呈現出一片銀白的世界。周圍一片悄然,靜的令人有些心寒,彷彿在這雪地裡面暗藏着萬馬千軍似的,等待着殺機的到來,唯獨山頂上那幾株被寒風刮的光禿禿喬木林,在寒風中發出陣陣的撕裂聲,迎着嚴寒接受風雪的洗禮。

  天已明亮,雪還在不停地下,慢慢悠悠、紛紛洒洒地飄着。潔白無暇、晶瑩透徹,如棉花、如羽毛,落在地上如細鹽、如白糖……在朝陽的映照下,放射出五彩繽紛的光芒,如珠走鏡、灑滿山川,這是一幅多麼神奇而又迷人的景色啊,你看了定會醉如其中。詩人看了將會又是一首千古絕唱,風吻着飄雪如同一首優美的樂曲在耳邊演奏,我恨不得疾步飛出,投入這童話般的世界之中。常聽大人們說;“下雪是很冷的,要注意耳朵和手指的保暖要不會長凍瘡的”。雖然不知道長凍瘡是何等的滋味,但是,現在已,顧不得那麼多了,隨手拿起一件衣服便躍出門檻,投入如同童話般的世界。

  躺在鬆散、柔軟的雪上,沐浴着暖暖的朝陽,心中有許多說不出的喜悅。從次已后,我便跟雪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年下雪,我都要在雪地里盡情、歡快的奔跑、玩耍,一天接一天,直到雪為止。

  有雪以後,我在不討厭殘酷的冬天,雖然寒冬把大地的綠色一掠而去,但它留下那潔白的世界也足以讓人讚美,使人流連忘返。

您正在瀏覽: 渴望下雪
網友評論
渴望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