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敢對自己滿意

不敢對自己滿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敢對自己滿意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從何時起一直被一種沉重的感念包圍着,時不時就會感到焦慮、失落,總覺得行色匆匆、且又碌碌無為,倍受煎熬。 曾經盲目的樂觀已經不起實踐的考驗,悲觀之與我也談不上,《蝸居》里的海萍曾對妹妹說:“海藻,不是我悲觀,事實證明,從古至今,只有悲觀的人才活得長久……”此話雖非至理,在我看來卻有一定的道理!這與古代智者所言“居安思危”、“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一個道理吧!

  樂觀地活了這麼多年,我覺得自己除了有過那些隨風而逝的輕鬆、愉悅外,就很少為現在及未來的自己留有什麼更為珍貴的東西了。

  前天和一朋友聊天時,我們有這樣的對話

  TA :真是讀萬卷書呀

  WO:讀書沒到萬卷,倒是錢花了幾個萬 杯具啊

  TA:嘿嘿 那裡呀,學問大了還是好的

  WO:哎……不讀夠萬卷書就對不起這幾個萬 今天你讓我懂了這個理,不行,必須把我們學校里的書讀完,不然真虧大了 ……

  是啊,多少青春被禁錮子象牙塔里,多少血汗被澆灌在我的身上,如今仍兩手空空、思想空泛、行為幼稚、沒一點創造力、不能自立……無為無能,我不敢對自己滿意。

  不過吧,也不悲哀,盡量快樂地前行唄。

您正在瀏覽: 不敢對自己滿意
網友評論
不敢對自己滿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