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一)

  魯西西外傳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魯西西,是鄭淵接潔叔叔寫的,魯西西今年十二歲,她有個哥哥叫皮皮魯,你一定會問他們怎麼不是一個姓?原來他們的爸爸媽媽有個約定,生女孩和媽媽姓,生男孩和爸爸姓。所以一個叫魯西西一個叫皮皮魯。魯西西不像哥哥一樣淘氣,她愛在家玩。

  有一天,魯西西在家玩,不知不覺到了另一個世界,認識一個朋友叫團團。到了另一個世界,我發現魯西西有很多優點,比如樂於助人。魯西西幫蛋糕公主吃掉了香蕉王子的車輪,車輪可是用香蕉做的呦!因為公主的媽媽讓公主嫁給香蕉王子,可公主喜歡菠蘿王子,這一來香蕉王子就來不了了,公主非常感激魯西西。

  魯西西還有個優點,雖然之前魯西西心胸狹窄,直到遇見闊闊艦長。闊闊艦長說:“在你們的世界里,有許多人的心胸非常寬闊,他們的胸懷像海一樣一望無垠。你們那有句話,叫做‘宰相肚裡能撐船’,對吧?可有不少人,心胸狹窄,換句話說就是小心眼兒。”魯西西臉紅了。“我們覺得小心眼的人不好,不能帶來幸福和歡樂,天天和自己過不去。”闊闊艦長嘆了口氣說。魯西西覺得很有道理,頓時覺得心胸像大海一樣遼闊。

  我要向魯西西學習,要樂於助人,心胸寬闊,給周圍的人帶來幸福和快樂!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二)

  輕鬆涼爽的暑假,正是好好讀本好書的時候。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很多好書,其中我印象最深的一本書就是著名童話作家鄭淵潔的著作《魯西西外傳》,它內容既有趣,又讓我深受教育。

  它是一本專門寫給女孩子的童話。講述的是一個叫魯西西的小女孩,在家寫作業時,發現了一個在桌子上的女孩,她叫團團。魯西西驚訝的發現,在團團生活的地方,還有一個奇妙的世界,於是,她便和團團來到了這個地方。

  在這個世界里,大樹長在房子上,鳥在水裡游泳,魚兒在路上走……還遇見了只管零食,不管人的零食國王,被當成無線電天線的小草,讓人變得心胸開闊的闊闊船長,生活在眼淚湖裡的嬌嬌蟲,發明了能看到人外表和心裡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的立體透視全息攝影機的電影導演。

  在這本書里,《闊闊船長和他的艦隊》讓我懂得了要心胸開闊,不能小心眼;《電影明星失業了》讓我懂得了外表美和心靈美一樣重要;《眼淚湖奇遇》讓我懂得了要富有同情心,樂於助人……

  它真是一本優秀的童話書啊!它讓我愛不釋手啊!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三)

  我喜歡的書有很多,如《三國演義》、《小公主》、《笑貓日記》等,你要問我最喜歡的書是哪本,那麼《魯西西外傳》可要挑起“重擔”了。

  我喜歡書中的主人公魯西西,因為她是一位心地善良、樂於助“人”的小女孩。有一次魯西西跟着爸媽去釣魚,爸爸等了好長時間,好不容易釣到一條小草魚。她通過神奇的電子圓珠筆和小草魚對話,知道了小草魚非常想念家人,於是善良的魯西西便偷偷將小草魚放回水庫,使小草魚重新獲得自由,和家人團聚。

  魯西西幫助小草魚獲得自由的故事使我想起了雷鋒叔叔。有一次雷鋒叔叔去車站買票,發現一位非常焦急的中年婦女,他主動上前詢問,在得知那位中年婦女丟了錢被困在車站時,雷鋒叔叔主動幫助她買了車票,並送了麵包給她。使她順利地搭車回家。

  要是我們每個人都能替他人着想,主動地關心、幫助他人,那麼這個世界上的痛苦會無處藏身,幸福會無處不在。

  篇三:《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您正在瀏覽: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西西外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