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穿對自己的衣服

穿對自己的衣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穿對自己的衣服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看到大街上,摩肩接踵,熙熙攘攘的人流,發現一個重要問題,很少有人穿對衣服,多數人都是你穿着我的衣服我套上你的衣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自身特點、氣質特色,就像樹上的葉子沒有完全一樣的,所以,根據自身不同的自然條件,把衣服穿活了,再廉價的衣服也能穿出美感來。

  不止一次聽到過女士們自豪地笑着說,我好穿。我說,我也好穿。衣食住行,穿衣打扮首當其衝,我們都真正穿對自己的衣服沒有?小時候常盼着過年,不僅是吃好的,還會為了穿上花衣服,感到快樂無比,儘管撞衫,也滿不在乎。那時候的條件,有新衣服穿,就是不錯的了。現在的條件多好啊!年輕人為了體現個性,都不喜歡撞衫。所以,有的衣服專賣店為確保你的個性着裝,一款一件,你找對自己的衣服了嗎?你是否一眼中的你要穿的是哪一件了嗎?這個衣服專賣店有你的衣服沒?沒有,就趕快再去下一個衣服專賣店瞅瞅去,總有一件適合你的在等着你?常常有同事打趣我,你的衣服都是海選出來的。不錯,是千挑萬選的。我寫過一篇《街邊衣店》,提到過自己穿衣的眼光,是練家子的,有一眼中的的功力,這也是經過無數次失敗琢磨總結磨練出來的經驗。穿衣有很多學問哩!某個電視節目,就有婆婆帶著兒媳婦去讓着裝專家為兒媳婦建議穿衣打扮技巧的,結果,都是剛開始看似很家常的小媳婦,搖身一變,明星仙女一般地站在婆婆和大庭廣眾面前,樂的婆婆笑不攏口,兒媳婦是婆家的一面鏡子啊!我姑姑很節儉,儘管生活富裕了,不差錢,也不捨得為自己添一件像樣的衣服。她婆婆看不過眼,就敦促我姑父,為媳婦多買幾件好衣服,換着穿,證明婆婆待兒媳婦如同女兒一般,回娘家,婆家面子上有光。穿衣不僅和親情有關,也與愛情婚姻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我們經常打趣穿得時尚的年輕姑娘,穿那麼拽幹嘛!小姑娘就會撅着嘴說,穿得不好看,誰要俺啊!打趣小夥子,穿那麼好,相親去呀!中年女同志往往在經濟方面考慮得多,相中一件衣服,看看價格,拿起放下,放下拿起,猶猶豫豫。我不止一次旁聽過店員的精彩勸解詞,辛苦大半輩子了,可不要將就自己啊!還有,你若不穿,有可能會穿在別的女人身上了啊!再有,店員自我剖析,女人要對自己狠點,我相中的衣服就掂,只要穿着好看,不問價格,不把自己打扮年輕點,老公就不要了啊!雖然煽情,可也是大實話。

  穿衣是一種文化,大眾文化。看似簡單,實不容易。要受好多條件制約,經濟的,心理的,年齡的等等各種因素。寧穿破不穿錯,這是戲曲舞台對演員着裝很嚴格苛刻的要求。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里扮演着各種各樣的角色,依據自己的經濟條件,量力而“穿”,穿對自己的衣服,給自己的生活增添無限快樂,有誰會不願意呢!

  河南省第二慈善醫院 劉現芳

您正在瀏覽: 穿對自己的衣服
網友評論
穿對自己的衣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