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等你,安好如初

我等你,安好如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上帝,為你關上了一扇窗,但是卻為你打開了一扇門,睜開眼睛,我發現我還活着,於是,我由心的微笑了。早安,親愛的朋友。——題記

  這是他最近的一個說說,他,是我的一個網友,五年了。五年,聊天的次數不到十次。

  他是我的鐵杆朋友,雖然很少說話,可是我清楚,他不是我一般的網友。像他說的,是老友。

  年前,在空間里看到他的說說里提到農曆12月22日是他的生日,卻是在醫院的床上度過的……我才知道他病了,馬上拿起電話給他打過去,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沒事,就是胃潰瘍,動了手術,不要我惦記……

  後來在他空間反覆道歉,為自己忽略了他的存在而懊悔。

  說實話,我還真的沒有把他的病放在心上,他一個走南闖北的鐵人,覺得啥都能挺過去。

  今天,都過去快一個月了,我想問問他《紅塵有你》是不是收到了,於是給他打電話。

  沒想到這個電話啊,打得我好糾結。放下電話,真的鬱悶起來。

  在電話里我得知,他還在醫院裡,一直沒出院。過年都在醫院裡過的。我問怎麼回事,他說胃裡長了東西,還要在醫院住一段時間……我當時依然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和他在電話里聊天,真的怕自己不小心哪句話說錯了,讓他情緒不好。

  放下電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流淚了,嗓子眼堵了一個疙瘩一樣,憋得難受。也許是雨兒多情了,我開始擔心他是不是得了什麼大病……老友,我知道,我們的情誼純潔的像水,在陽光底下都會熠熠閃光的。你不知道,這些年,時光在我們身邊悄悄流淌,我們忙碌於自己的事業,問候的少,關心的少,但是,牽挂還是在心底的。一直認為你在自己的世界里好像很平淡,感覺你是健壯的東北漢子,天塌下也壓不垮你。可是你怎麼就病了呢?怎麼這一病還沒完沒了了呢?還和我說什麼肚子里長了點東西,你說你就不會讓人省心,那東西能隨便長嗎?

  我這樣想着居然淚流滿面了,稀里嘩啦的,抓起手機,給他發短信:“老友,給你打完電話我糾結死了,還流淚了,居然怕你得什麼病,曉雨一定是杞人憂天了,你說我多情也罷,自作多情也罷,反正你給我好好的,快點好起來,將來有一天,我見到你,還和你有一拼呢”

  後來,他回了信息,說能有老友為他擔心,很感動和安慰,有曉雨的支持,他會很快好起來的。於是自己稍稍安心,

  回想起這些年與他一路走來的足跡。曾經,很喜歡他的文字,也經常去品讀,最近忙了,很久沒去了。可是,我的空間經常能看到他的身影和留評。唉,自己忽略的人太多了……

  我想起了他曾經送我的一件禮物,於是我在空間到處翻找着兩年前我生日時他給我的親筆題字。“冰清玉潔”終於找到了,那字,就像他的人一樣,豪邁,洒脫,自由,飄逸。我彷彿聞到了墨跡散發著幽香,心裡依然歡喜。

  他是黑龍江牡丹江人,是一個特別正直的人。我出書的時候,他第一個買了十本,第一個打款,之後又給我打電話說曉雨呀,不要給我郵寄那麼多啊,郵寄兩本就行了,我身邊的人也沒有多少寫文字的人,你就留着送給喜歡你文字的人吧。我是支持老友祝賀老友出書的啊!其實,我知道他不缺錢,但是我也知道,他為事業奔波的很辛苦,掙的錢不容易,他這樣做,無非是在表達他的一份情意。有些東西,珍藏在心裡,有些情誼,只有心裡懂得。

  這麼多年,我總是記起一個場景,有一次他途徑北京車站,有司機問他:

  “先生,你去廊坊嗎?”

  他說“廊坊有曉雨嗎?”

  那個司機回答:“廊坊沒有小雨,天氣很晴朗!”

  他幽默詼諧一語雙關的話語,使我記憶猶新,那真真切切的回憶在雨兒的世界里開出美麗的花朵……

  相識三載的時候,我為他寫了一篇《雨兒世界里的記憶片段》,五年後的今天,我願意再次記錄下這厚厚的一筆。在這裡,我想對他真誠的說:哥們兒,快點好起來,你好了,我們要繼續五年前至今沒有實現的約定呢,我們一起去旅遊,走過江南塞北,踏遍祖國山山水水。我們還要繼續我們的情誼,小石潭記,清澈見底……

  老友,你好久沒來給我留言了,我多希望看到你的腳印,看到你的身影,你看,已經是春天了,我們一起去踏青吧?

  老友,為了讓我快樂,你要爭氣,加油!我等你,靜度流年,安好如初!

  老友,打開心靈的窗,我們依然且行且惜!

您正在瀏覽: 我等你,安好如初
網友評論
我等你,安好如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