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做那個幌子

不做那個幌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她,曾給官做過幌子,使官在其位置上坐了八年之久。

  原因還得追溯到十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與官結識了,官看她年輕漂亮,一眼便相中了她,於是,官很想留她在他的身旁。可官與她是上下級之別,留在身邊,絕非是件容易的事,要等機會才行。於是官就讓她歇着,並說有機會一定提拔。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不見動靜。她安奈不住了,就去找官,可官一直往後推,遲遲不見安排。據說這女子工作能力很強,幹啥樣樣都行。當然了,休息對於她來說,只是暫時的緩解,一有機會,便可大顯神通。

  由於她的美貌深深吸引了官,他就一直不想分她到其他的崗位上。因此,這樣持續了好幾年。

  且說下邊的人看到此情景,先是感到驚訝,后也不足為奇。畢竟她在工作上有過功績,並超凡脫俗。再說此女子,學習居全市之首,工作也不壓於眾人。有時,成績還遙遙領先,深深震撼人心。於是,人們不再為奇了,再說,她的行動也能折服了所有人。

  此時,官就以她為名做起了堂堂正正的好官。人們私下也在議論,官能對她好,說明官是一個有品味的人,最起碼看重有才之人。當今社會有幾人能以文採為主,能以工作為重?能注重人才,憑實力打造就是好官,至於貪色嘛,哪個官不貪色,哪個官不喜愛女人?

  而她,原本是一個下屬,本分地履行自己應有的職責。如今,邂逅了官,算是一大機遇。

  人生難得一機會,真是天賜良機。誰不想當官?誰不想往上爬?

  可壞事往往不出人的預料,幾年後,官一直沒有任用她,她也一直沒有上任。

  八年來,官一直以她做自己的保護傘;她,也一直在做他的幌子。

  現在官已下台,其間背後貪污腐敗就不用細說了,表面以她為榮,實質是在內部干一些不為人知的勾當。她也煥然大悟,可畢竟她是他的下屬,既不能違抗,又不能反駁,只好一直忍着。恕不知這樣荒廢了自己的青春,也耽誤了自己的前程。

  我們不做她,不做那個幌子。

您正在瀏覽: 不做那個幌子
網友評論
不做那個幌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