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文字情結

我的文字情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文字情結 標籤:我的中國夢

  周末清理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個筆記本,翻開來看,那是自己曾記錄的一些關於碎語,還有幾篇歌詞,還有某日上課跟一同學的聊天記錄,我不禁笑了。

  一個人寂寞的時候總想拿出筆來寫點東西,也不知道寫點什麼,只是想聽聽紙筆摩擦的聲音,很自然的戀上這種聲音,和這種感覺,沉浸在這裡我彷彿能感受到塵世之外的寧靜,彷彿能遠離喧鬧,彷彿能讓心靈歸於平淡,紙和筆天生就是為文字服務的,它們在一起是很好的伴侶,她們之間的感情即使是高科技發達的今天的電腦也敵不過那種傾心的交流。

  紙和筆寫出來的文字是簡單的感情,是心靈的舒暢,是一種精神的寄託,提筆記錄下青蔥歲月和銘刻滄桑的古老故事,用紙和筆記錄下的心情故事總能賦予你點什麼,是懷舊的,興奮的,還是愁眉的?是與兒時玩伴為一塊糖吵架,是上課時不聽老師講課而受罰的教訓,還是與戀人約會心跳的的那一刻?多年以後的今天再翻出曾經寫下的故事,你就會感謝這個世界賦予你的太多,張愛玲曾經說過:“如果你愛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成為你的愛人”。當年的紙和筆在多年後的今天還會為你平添一份情感,一份驚訝,一份悠然,心頭眉頭舒展開慨嘆時光的流逝,此刻你還會覺得你不愛這個世界嗎?

  簡單的文字背後是生活,是細膩的情感,最簡單的文字記錄最真實的感情。當你再看到你曾經寫下的這些東西時你會感悟: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人生就是很奧妙,奔波勞碌一生最後還是歸於平淡,如同紙和筆的平淡演繹出激情的文字,同樣的故事在不同的角度上演着。繁華過後,剩下的是一張紙,一筆字。

  站在喧鬧的大街上,人來人往,人頭散動像起伏的流水,然後我突然感悟:人生不過如此,來來往往,來一遭,活一遭,明白亦明白,糊塗亦糊塗,只記得簡單的紙和筆記錄下了忘卻的記憶,塵封的往事,凝注了年代的烙印,時代的繁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文字情結
網友評論
我的文字情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