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文字情緣

文字情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字情緣

  文/流雲

  文字沒有美醜和善惡,就像人之初一樣。純潔樸素,沒有一點的雜質。歷史的演變,潮起潮落,硝煙戰火,和平盛世,分分合合,無窮盡也。

  每個人就是一個文字,沒有原本的高低貴賤,沒有所謂貧富差距。看得透,放得下,四大皆空。我們只是記錄一段時間的流逝,功過成敗,過往雲煙,坐一席,卧一榻。菩提本無樹,何處惹塵埃。

  我把自己當做一個文字,在浩瀚的詞典里沉浮,漂泊,尋覓。那個屬於自己的位置,從出發到結束。這段旅途,把孝心孝行寫給父母,把關愛信任寫給朋友,把敬業奉獻寫給社會,把精忠報國寫給祖國。

  我把情緣獻給文字,凈化內心的慾望,貪婪,浮躁,和野心。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傷心的寫在海灘,浪起隨超退無痕。把感動快樂恩惠刻在心裡,任憑歲月流逝,永遠也不會抹滅。這段情刻在三生石上,文字的豐碑,譜寫千年不變的戀情。

  我把生命交給文字,捍衛你正義無私的威嚴,普度一切眾生,所有的靈魂在你的面前都是平等,漂浮着離開塵世,幻化做一縷青煙。散落漫天星辰,共同譜寫一首文字讚歌,永結這段文字的情緣。

  2012-03-26

您正在瀏覽: 文字情緣
網友評論
文字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