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桃花已謝,春卻未來

桃花已謝,春卻未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桃花是美麗的,她的粉紅,讓冬夜的風不再寒冷,讓春晨的光撒徹蒼穹。她像公雞,總是鳴響春的第一個音符,撕裂春天的第一縷華章。她的粉紅,映在了我的臉上,浸潤了我的心。我用她的紅,粉飾着我黑色的臉龐。春天到了,我的心,暖了。

  可是,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當春天還未能扣響我的夢,你卻片片飄落。為什麼你不能等一等,我是那麼地愛你。可你卻悄無聲息地從我的世界里銷聲匿跡……也許是我還不能欣賞你的美麗,也許是我不配佔有你的芳香。就這樣,你給了我對春的渴望,又給了我對春的憂傷。你不是我的春天,我也不配做你的伴郎。如果愛就是失去,我情願只剩自己,把世界留給你,抹去我的痕迹。

  你在風中翩翩起舞,每一片花瓣都是我的一滴淚。

  就讓我活在冬天該有多好,還會有冰冷皚雪的懷抱,還會有北風夾雜着昨夜枯草的味道;就讓我活在霧裡該有多好,還會有清晨朦朧的喧囂,還會有對光明對命運的祈禱。

  你不願意生如夏花,就這樣,你謝了。而我,不願意與別的枝丫再吟《春曉》,我也謝了。春天的夢,滅了……

  我,只能在冬天的枯枝旁,用一滴滴淚,如雪,如血,祭奠我的憂傷。春天,你走吧。

  亞日

  2014年閏冬

您正在瀏覽: 桃花已謝,春卻未來
網友評論
桃花已謝,春卻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