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悠悠文字情

悠悠文字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閑花靜落,菱葉紛飛,輕輕地推開窗,撿一片秋風紅透了的落葉,靜靜地書一首長詩,寫下滿懷夙願!

  天空微藍,白雲朵朵,清風撫着面頰,柳絲牽着長發,靜靜地展開那悠長厚重的錦帛,淡淡的墨痕灑在紙上,縷縷青絲飄蕩在微風中,不由點點淚光輕彈在錦緞中,是否又憶起那曾經遺失的段落,是否那厚重的憂傷又泛起層層波紋?

  靜靜舞一筆夕陽,寫下滿腔的幽怨!

  飄零的黃葉猶如風中的花瓣,漸漸的走遠,留下一道頎長的弧線清晰的消失在陽光里,獨留我徘徊,愛恨難斷,千千心結纏繞在心底無法釋懷,如若無緣,那為何你噠噠的馬蹄留給我幻想的奇迹,你帶給我五月桃花的心情,卻為何在這收穫的季節我卻找不到那累累果實?也許紅塵世俗皆是過客,是是非非無從說起,可我靜好的時光里你恰好走過,如今獨坐亭台,你為什麼不給我一個奇迹?罷了,罷了……靜看閑雲,獨自悠然,與文字為伴,也許這是我最好的抉擇。

  花謝花飛,滾滾紅塵,看不破世俗,彈不了清幽。輕輕灑一抹淡墨,舞在漫漫長夜裡,多少次的離別,多少次的傷心,又有誰懂心中那暖暖的歉意?

  秋雁南歸,落葉歸根,當初的離別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見,獨自等待在遠方,看着來往的行人,無熟悉的面孔,無暖心的微笑,漸漸的所有的行人消失在黑夜裡,只有自己還在不停的尋找,為何,為何?我是這般的無奈與凄涼,肩上是離別的期望,心中是燃燒的夢想!道不清,說不明,心還在不停的走。昏暗的燈光染紅了心房,無變的黑夜暗淡了憂傷,對鏡看看憔悴的容顏,早已失去往日的愉悅,也許歲月蹉跎,我已不是當年的我,可為何心卻依然哭泣,還是當年的心。好了,好了……如今有文字作陪,這是我最好的歸宿!

  青苔枯萎,候鳥遠飛,情已不知從何說起,夢已不知從何想起,深深嘆一口長氣,寫一段流離的青春。

  這些年,一個人,風也過,雨也走,有過痛,有過淚,我已記不清還在堅持什麼,也許真愛過才會懂,可當年的年少輕狂與意氣風發已讓我眼含熱淚,縱使揮揮手離別,也作別不了我們寒窗奮鬥的歲月,也許我們童年與青春的夢都已被時光暗淡,可年不可難忘的歲月,我們一起走過了童話般的夏。如今,時光荏苒,也許你我皆是彼此的過客,但我清晰記得青春的夢與人。如若回到當初,我們還要一起走過,只因沒有你的時光我已習慣生活在文字中!

  紅塵過客,誰傷了誰的心,誰讀懂了誰的心,都無從說起。

  花開花落,悠悠歲月,長長的河,一個神話就是浪花一朵。

  所有的情,所有的意在錦帛上展開一副唯美的畫卷,放下筆,看看陽光,還是那麼好,心靜靜的舒暢了許多,也許在文字里我才是真實的自己不需要虛情假意,也不需要偽裝,這就是我與文字.

  青絲華髮,暗指流觴。文學 ,你是我最好的獨白。

您正在瀏覽: 悠悠文字情
網友評論
悠悠文字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