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六月

青春六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春泥

  鬱鬱蔥蔥的六月,迎面而來了青春的朝氣,在這靈動舒展的時節,寫意一份繁花似錦,期待夢想的花朵悄悄綻放。

  綠瑩瑩的小草搖曳着修長的身姿,揮舞着柔軟的葉片,多麼像苗條的青春女孩在快樂的臨風起舞。

  夏花總是仰慕藍天,它似乎想生長在那片藍天上,可以縱觀天下奇觀美景。瞧,那些蒲公英正拎着潔白如絲的裙擺,翩翩飄起。它們追隨着風的足跡,環遊世界,羨煞了那些名花異草。

  綠油油的樹葉,一片片那麼厚實,大雨點把它砸下去,它就彈起也來,再砸下去,它又彈起來。那一片片小小的樹葉,竟有着如此頑強不屈的生命力,讓那些受了傷就一蹶不振的人情何以堪。

  六月的湖水,盪着柔柔閃閃的波瀾。那些粼光反射在柳葉上,好像在問柳條:為何明鏡那麼淡定從容,面對誰都一樣平靜,而自己卻會因一片葉,一粒沙,一絲風而起波瀾。柳條搖搖婀娜多姿的身子,彷彿在回答:明鏡冷若冰霜,只能輕碰,經不起打擊,易碎。而你心思細膩,把美醜盡收眼底;你心胸寬廣,默默無聞的洗凈了多少東西身上的污垢;你胸懷坦蕩,任再大的波瀾過後都會平靜如初。湖水釋懷的盪着粼粼波光,微微笑着。幾隻小魚兒歡騰的跳躍起來,湖水又歡快的盪起了一波又一波。

  飛鳥嘰喳一聲穿過樹梢衝上雲霄,看它多麼喜歡白雲。每次從白雲身邊飛過時,都要用翅膀輕撫着白雲柔美的髮絲。雖然無法在白雲上停留片刻, 但它覺得能夠這樣遠遠近近的欣賞就足夠了。

  六月的雨,不似春雨那麼柔美靈秀。而是落落大方,有時候在白天凱凱而來,滔滔不絕的談上三天三夜。 有時候它在夜裡快馬加鞭,噠噠噠的聲音震撼了夜空,不知那一騎紅塵是為了趕赴誰的邀約。

  那雨後的彩虹甜甜的笑着,感覺它離天很近,離地也不遠。真想走到彩虹橋上,睡個甜甜的覺,做個美美的夢,夢見自己變成一個花仙子守着天上的花園。還想向彩虹借取它那美麗的七色光,編織我色彩斑斕的夢想。

  看,三月的映山盛開在紅六月的紅領巾上吧!那樣鮮艷奪目。那些祖國的花朵,正在學校里快樂的唱着、跳着、讀着、寫着,心裡還沉浸在歡天喜地的六一兒童節里吧!

  六月,描繪着絢麗多姿的色彩,跳躍着活潑可愛的音符,充滿着朝氣蓬勃的青春氣息,攜着六月的蔥蘢,讓我們盪起時光的雙槳,劃開歲月的波瀾,朝着夢想的方向,在人生的航海里揚帆起航 。

  2014年6月5日

  :

您正在瀏覽: 青春六月
網友評論
青春六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