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菜中有黃花菜香

菜中有黃花菜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的東北省份,溫暖北移,才有雪的消逝。這時的雪藏躲在閉門的冰之箱中。我就在雪之花的黑龍江海倫出生,後來工作去的大慶。大慶也在黑龍江省,在大小興安山嶺之間,一寬闊的草甸平原,寬是百公里多,長在松嫩江套,蜿蜒百千公里。

  不得見百步山頭,有是人工堆土,也是別有山意心頭。時想: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厭深,有龍則靈。較比幽默。龍在黑龍江之上,此地無有,草甸江河水叉,水有深度,到是試試不可,深也可吃吞房屋,且水底泥淤,也聽得吃食牛馬故事。

  套水草甸,山花野草繁爛,草深時遮我1。73米多。頗為壯觀。森森然,當有草下蟲鳥自己,臨天木草在頂。黃花就生長在高天茂草的,矮鮮嫩軟的清清綠的草灘山,時氣(時間,氣溫,水氣)好時,蔓灘黃花,黃花點點叢叢一片片地落,漾盪枝頭黃世界,天下黃彩竟是如此美麗。草當微風小小起,近地都是黃花香氣。我拾黃花就是在這嫩綠草上枝頭之黃花。千百黃花在兜,不在斤數,可知吃得半斤黃花菜是不易。我還真真吃得黃菜在半斤上下,那是採的黃花匠上工的乾菜,吃得也不便宜。這世界便宜事少,想好好勞動是實話。醬黃乾菜黃花在,細看是黃花香,是說黃花在干曬后是醬黃色的,花葉粘貼一起,是菜,仔細看時是花,是黃花。因為可以象菜一樣湯炒煮吃,所以叫的黃花菜。

  得烏雲雷水,遍地黃花落紫,時不進分,黃花不足半畝,餘地都是粉粉黛紫枝花;人生不僅尷尬滾滾,半畝黃花紫在天下。

  菜中有黃花不易,悄悄吃吧。其實紫花也是可以吃得。

  黃花菜,產地中國黑龍江東北草原,草本植物,植株高30厘米多,夏春開花,花是黃色,花可食用。

  戰地黃花分外香

  。

  圖片是黑龍江省 大慶市 大慶職業學院 圖書館

您正在瀏覽: 菜中有黃花菜香
網友評論
菜中有黃花菜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