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海棠依舊,黃花已涼

海棠依舊,黃花已涼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迎面而來的月光把你的素影拉得又細又長,朦朧的面紗下罩着怎樣渚清冰冷的臉龐。千年修練的緣份,只為了擦肩而過,西湖橋頭互送簪,半身緣撐紅傘。怎樣才能把故事敘寫得美滿。西風吹得落葉迎面而來,又飄落了多少惆悵,渲染了多少凄涼。冷冷的庭前花,花開花落怎奈何夕陽。雲捲雲舒,笑看人間孱孱流水而過。海棠依舊,黃花已涼;陌上花開,人歸緩緩。

  晚風輕輕的吹過,霞滿天;月落烏啼霜滿天。夜半鐘聲驚夢鄉,打碎了田園風光,帶走了泥土梨香,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你願意為誰摹描朱紅沙白的牡丹,挖歌窯,燒青花,珍藏帶回憶的山水畫。一曲《梁祝》唱四方,怎樣才能作成畫,賦詩章。遙看天空的星光,七夕摻牛郎,摸把七夕當茶話,攜手共進踏紅毯。月老怎不把紅線牽亂,紅襟翠袖撒一把西湖淚,憶濃妝。

  自古多情傷離別,怎奈何花落去。人間悲歡有離合,人走茶涼的屋檐下,梧桐細雨晚風殘。人去樓空燕南歸,卻是舊時相識。花開花落是正道,莫待無花空折枝。莫不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能不能讓我自己真心為誰披上紅妝,透過硃紅色的窗,滿地黃花有誰堪摘。走出閣樓搭上人生的客船。月落西湖楊柳風,六月煙雨下江南,共撐一把油紙傘,游西湖。陰晴圓缺相思苦,是否記得芳約愛晚亭。小荷采露尖尖角,蜻蜓點水煙雲散。

  我卸下胭脂紅妝,願隨你走四方,你揭開我朦朧的面紗,淚如煙雨江南起航。一幅墨色未乾的水墨畫,描述着人間滄桑

您正在瀏覽: 海棠依舊,黃花已涼
網友評論
海棠依舊,黃花已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