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為伊消甚黃花瘦

為伊消甚黃花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愛,不單單是纏綿悱惻的時光;情,一生傾世,三生相守;諾言,執手於花前月下,踐行於孤檠之旁。今生只為你,不離不棄。——-題記

  曾幾何時,愛為經年的時光平添了一抹最靚麗的光輝。記憶猶新着一同執手過的每一縷年華,相思子盛放的日子裡,我們心心相攜;月光如水似泄,人影疏寥,投下一雙倒影。幻想着平淡的每一天,都因你而感到別樣的驚喜;幻想着恬靜的午後時光,疏窗聽雨、踏雪尋梅。自此心永遠不再隨花開花謝而惆悵,只因你而悸動。

  愛情就像掬滿滿一捧細沙,稍稍顫抖,便汩汩流下一段情愫;有限的沙土,什麼時候盡了,什麼時候就是曲散人終。

  不會忘了你我曾經的誓言,只是因為一點瑣事就浪費了前緣。愛情,是否真的如同青花瓷般憔悴?

  三生三世的情緣,了不了一朝一夕的孽緣。五百年菩提樹下一擦肩,卻彈指時抖落了千載的修行。一生一代一雙人,是否真的只能剩下殘缺?

  牽強一時不如祝福一世,心隨風吹,似陌上紅塵;月圓月缺、花開花謝,輕輕在你身邊放下一張紅箋,熾熱的情愫,化為悠悠雲煙,殘香細裊,輕紗罩人。

  有情終古似無情。三生石畔,彼岸花開,千年後,你我還能不能執手而立,續前緣?

  缺月闌珊,海棠依舊

  斜風拂卻青蕪柳

  剪燭搖曳幾回紅

  簫笙吹盡瑤池皺

  卿采芙蓉,儂摘豆蔻

  暗香未比瀟湘秀

  相思入墨且輕研

  為伊消甚黃花瘦

  昨日訴盡柔腸的情詞言猶在耳,今日,除了嘆惋,就只剩下回憶。月似當時月,雪似當時雪,伊人已去,心字已成灰。

  字字句句沾濡着真情寫就的闋闋輕詞,只留下回憶中的一縷剪影,好似白衣女子一剪明澈的雙瞳,澄明而縹緲。而今,只能在孤檠的陪伴下顧影空吟,訴盡愁腸百轉、離傷千回,且把花前月下時,換了淺斟低唱。

  明月照孤舟

  花雨嫣紅系淺秋

  多少風霜蕭索去

  悠悠

  江上橫笛在玉樓

  煙雨作新愁

  黃鶴鴻鵠西去游

  翹首江亭抬望眼

  休休

  坐看韶華似水流

  “碧野朱橋當日事,人不見,水空流”,繁花落盡,空剩一地敗葉、滿樹枯枝;情緣謝去,只留下浩浩碧空中的一抹愁腸,隨風而來、駕雲而去。

  2012年11月20日靜夜無眠,感極而做

您正在瀏覽: 為伊消甚黃花瘦
網友評論
為伊消甚黃花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