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送爽,在秋雨的洗禮下,秋天洋溢的氣氛深沉、自滿而飄逸,有坦然沉澱的自律,有不可抗拒下的默然,有奉獻繁華的矜持。春華秋實,經歷秋,用心感受,便知秋的豪邁,秋的執著,秋的奉獻,而更加的眷戀。

  門前的植物,一直在不間斷地更新,時時有落花敗葉佛入視野,不由暗嘆時光匆匆,往昔的美好難以留住。大自然的更迭,那些頑強的生命力也無法阻擋歲月的滄桑,有些風華誠然已經逝去不再,但是某些收穫卻是豐盛的,一切美好已定格在心靈深處。

  深情的晚秋,有憂也有喜。看那淌漾在風雨中依然持久爭春的長春花,在不懈的堅持花期,在秋風中依然含笑飄逸,讓人心生震撼與甜美。它們的花期已經經歷過整整一個嚴夏,但是卻一直與秋相伴,精神依然飽滿,花總是不斷崢嶸開放,如含春的姑娘,滿面含羞,阿娜多姿,芬芳四溢!讓人心裡平添無限流連與快樂,讓迷人的晚秋增添生機與耀眼的光彩。欣賞它們,讓人猶如春天般的怡然,自信!

  秋風蕭瑟,稍有絲絲寒,落葉依然在飄,長春花依然在盡情開放,蟈蟈在某個角落伴隨清脆的鳴叫聲東奔西走,結伴的麻雀在門口旁若無人的“啾啾”歡唱。我店突然飄來七仙老媽媽,一次難得的遇見,讓我既驚又喜。這七位可親可敬的浙江老媽媽是專門結伴來安慶遊玩的,看到她們,我想到自己的母親,倍感親切。她們都精神煥發,熱情洋溢,而且都十分的健談。七人正好圍坐一桌,我急忙請她們上樓,我本來擔心樓梯太陡,想一個個攙扶她們上去,但是我卻多慮了,她們都體魄矯健,嘰嘰喳喳一會兒就都上去了,看到有麻將桌,點菜的,聊天的,玩牌的,一時熱鬧了整個房間。這樣的年齡,這樣的情致,讓人敬慕愛戴!

  我抽空上樓為她們留影,想留住她們的陽光與激情,豪邁與快樂!這個晚秋,因她們的出現而自強不息,熱烈生動。她們的健朗情緒在深深地感染着我:人生無論走多遠,一定要活在當下!

您正在瀏覽: 晚秋
網友評論
晚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