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在晚秋

愛在晚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在晚秋...

  在那年那個晚秋,有我心中那份無盡憂傷的愛。秋天似乎來得太早太快,來得讓人措手不及,讓我守不住那份初戀。在那個落葉秋風飄零的日子裡,心痛得無法呼吸... ...

  那年晚秋,我和她相識到相戀是在同一個公司,同一個工作間。那時我們是同事,我和她性格上有本質的區別。那時在公司里,她是個羞矜愛打扮的女孩,是公司上下帥哥們眼裡追求的對象,而我是一個沉默寡語的男孩。

  一天,她為我端來一杯水放在我的工作台,對我說:怎麼?一個大帥哥整天愁眉苦臉的,你不悶死啊!我抬頭看了她一眼,沒在意對她說道:呵,公司里大美女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的啊,既然也給我倒起水來了!她不屑一顧地對我說:整天悶悶不樂的,悶死你活該!然後有說有笑的和其他同事閑擺去了。我滴咕着:哼!我才不稀罕呢。

  後來,由於工作上的原因,我跟她接觸的機會越來越多了,這也讓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在這段日子裡,彷彿我已走進了她的心。我發覺她看我的眼神似乎發生了變化,那眼神里充滿了溫柔,語氣總是帶着嬌羞與關心。

  我也開始對這個成天在同事面前愛臭美愛打扮的她,有了一種莫明其妙的好感,那種好感總是會莫明其妙的給我帶來一種興奮,我似乎愛上了她。

  在經過一段時間與她的接觸,才真正知道原來她也愛上了我。我真的不可思議愛情的力量,我問她:為何選擇我?她說:公司里太多嘰喳愛鬧的男孩,她從沒見過像我這樣單純、安靜的男孩,和女生說話都會臉紅。

  幸運的是,在公司里,我和她波瀾不驚的感情,並沒有受到同事們得衝擊。倒是引來了同事們羨慕的眼光,要知道,公司里有那麼多看着美女就流口水的帥哥們,這倒讓我在公司里感到無比的驕傲與優越感。

  日子久了,我們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愛好,我們的心也開始永結一起,這似乎在愛情的路上是很自然的事。

  由於我是一個少言寡語的男孩,經常以沉默表示很多東西。她是個矜持的女孩,一向善於掩飾和剋制自已。過多表露感情附和我的反應,似乎是一種隱隱的羞矜,潛意識裡她總是這麼認為。

  我們經常以短信來描述我們得事情,彼此不求於什麼,只祈禱於倆人地久天長。空閑的時候,她喜歡聽我玩吉他,靜靜聽我那嘶啞略帶蒼勁的聲音。

  在那個晚秋得某一天,是我的生日。比起以前,成熟、開朗多了。可是今天的天氣非常沉悶,使人透不過氣來。她在那個角落,那個路燈照射不到的樹下苦苦等我,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

  我來到她的面前,她的嘴裡顫動着說:飛,祝你生日快樂!隨手遞來給我的生日禮物,一隻很精美的咖啡杯,和幾張她的大頭貼照,一塊時尚精美的腕錶,她埋下頭把那塊精美的手錶戴在了我的手上。我心痛地牽着她在這顆楓葉樹下坐下,又如以往談着心語。

  今晚,我們的心有點感傷。我低頭看着她艷紅的臉蛋,她的目光接觸了我的目光,彼此難分。我情不自禁地低下了頭,在她驚亂的目光來不及逃避中,來不及多想,她的唇就被我印上了。她嬌艷的唇如一朵初綻的花,我也感受到了一個溫馨而又迷人的晚秋... ...

  那個周末,她在短信里給我說,我們的那一吻,她將永世在心底,那是她最珍貴的東西。

  就在相戀第二個年頭,由於諸多原因,我拉着她的手,怔怔地看着她,對她說:我被公司要調走了,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以後我不在的日子裡,你要好好工作,好好照顧自已。她用那驚詫的目光看着我,嘴裡也不知道說什麼。就這樣在這個角落的楓葉樹下默默地坐到了深夜。

  看着這熟悉城市,熟悉的公司,熟悉的人,曾留下我們那麼多美好的記憶。明天,我將離開,離開身邊心愛的人,離開這裡所有的一切。我們彼此那麼不舍,彼此那麼傷感。

  第二天,我離開了這個曾經工作多年熟悉的公司,還有那熟悉的人,來到了如今這座城市。

  隨着時間的悄然流逝,慢慢地,我們的心已逐步漸漸走遠,那頻繁的短信以漸漸疏少,漸漸不在。

  終於那麼一天,我接到了你的消息。你說,你很好,現在有一個很好的工作,最重要的是你說你已有了心愛的男孩。看着這則短信,我心劇力痛,難道我的愛情真的是輸給了距離?淚水止不住往下流,頭腦嗡嗡作響,心如萬蟻啃咬一般,我狠狠地把手機拋向了這無盡憂傷的天空,摔落下來的碎片彷彿是我一個茫茫人海中那飄流的靈魂... ...

  回到家第一晚,開始以酒消愁,以酒來麻痹被她已佔居的心。晚上醉了、哭過了、累了、才慢慢地睡去。我單薄的身體支持不住酒精的侵害,病倒了,滿腦子都是過去的回憶。

  在夢裡,記得我還在病床上,你出現在我身邊,嘆着氣對我說:你忘記我們曾經約定好的,不要喝酒嗎?為什麼你就變成這樣。我很驚訝看着你,你,你不是... ...你什麼都不要說,你伸出食指堵在我嘴邊,打斷了我的話。接著說:我是來告訴你,我很幸福你給我的那一吻,我把它深藏在我心裡最秘密處,它是你給我最珍貴的東西,我們雖然以後不在一起,我不會遺憾,因為有你給的那一吻陪伴着我。在我掙扎着要你不在離開我遠去時,我的夢醒了... ...周圍、夢裡的一切、我醒來所見的一樣,哪怕一粒灰塵,只有床邊少了你... ...

  今天,我又回到了這座熟悉的城市,來到了這顆楓葉樹下,拿出了你給我的相思包,掛在了這個讓我曾經留戀的楓葉樹... ...

  (各位同黨們咯!你們就不要像飛哥我這樣哈,把愛情輸給了距離,一不小心心愛的人,就被那些不要臉的鬼兒子搶瓜去了!我靠,想起就鬼火起!所以,要珍惜愛情,珍惜如今的擁有。所以飛哥我就毛球了,直到現在也懶球得愛情了,不是不愛,而是愛情還能回到原點那麼美嗎?)

您正在瀏覽: 愛在晚秋
網友評論
愛在晚秋 暫無評論